首页 > 抗疫 > 正文
新冠变异病毒现“逃逸突变体”,科学家:恐让疫苗失效
01-14 06:56: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科学家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上找到一种“逃逸突变体”病毒(escape mutant),并怀疑它可能使现有疫苗失效。目前,这种变异病毒已经传播到12个国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这种“逃逸突变体”病毒名为“E484K”,它被证明可以逃脱疫苗产生的某些抗体。

报道称,据目前情况,科学家怀疑含有“E484K”突变的病毒或与其他突变的结合体会使疫苗失效。此外,科学家也担心,含有“E484K”突变的病毒可能是新冠病毒有变异能力的一种表现,如果这种突变在几个月内发生,其他有问题的突变可能会随之而来。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伦敦大学学院的苏朗索瓦巴洛克教授表示,“E484K突变已被发现能降低抗体识别率。因此,它有助于SARS-CoV-2病毒绕过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种提供的免疫保护。”

据CNN报道,含有“E484K”突变的病毒不只存在于在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501.V2”上,根据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说法,含有“E484K”突变的病毒已传播至英、法、澳、德、日、韩、荷兰、瑞士等12个国家。

原标题:新冠变异病毒现“逃逸突变体”,科学家:恐让疫苗失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