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日本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
01-11 06:59:1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1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宣布,本月2日从巴西飞抵羽田机场的4名男女被检测出不同于英国及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至此日本国内共有34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日本厚生劳动省已就此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目前尚未确定该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症状以及是否抵抗新冠疫苗等问题。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截至10日晚10时,日本国内新增确诊病例6081例,累计确诊病例28.946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5例,累计死亡病例4080例。另据日媒统计数据,日本从2000例死亡病例增加到3000例约用一个月,但从3000例增加到4000例仅用18天,死亡病例快速增加趋势明显。

连日来,由于日本特别是首都圈新增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也使得东京都等地的医疗资源日趋紧张,医疗系统接近崩溃。最新数据显示,东京都病床使用率为78.1%,重症病床使用率为87.4%,均接近饱和。重症患者因此无法及时得到救治的情况增多,等待安排住院的患者大幅增加。

疫情较为严重的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知事9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举行视频会议,正式要求政府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西村康稔称,上述地区的情况极为严峻,将咨询专家意见后予以研究。

原标题:日本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