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FDA:无明确证据显示与疫苗相关
12-10 10:15: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本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审议美国紧急使用疫苗授权的会议之前,发表了一份对辉瑞-BioNTech疫苗的分析报告,其中包括志愿者出现面瘫等案例,引发公众担忧。

据《华盛顿邮报》12月8日报道,在FDA发布的分析报告中提到,注射辉瑞-BioNTech疫苗后志愿者普遍出现了副作用,但是持续时间很短。大多数出现注射部位酸痛、疲劳和头痛等症状。其中,有4位接受疫苗注射的志愿者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一种面部肌肉的暂时性瘫痪,即面瘫),但报告也指出,现在还没有明确证据将疫苗与令人不适的医学状况联系起来。

另据“今日俄罗斯”12月9日报道的更多细节显示,在美国21720名接种辉瑞疫苗的试验中,发现了4例出现面瘫的情况,而接种安慰剂的21728人中一例也没有。

对此,FDA在其报告中称,疫苗组中的4例病例的发生频率并不高于总体预期数量。虽然在两个对照组中出现了“数量不平衡” ,但并没有其它“非严重不良事件”表现出类似的模式。

尽管如此,该机构还是建议“通过向更大的人群中部署疫苗,对贝尔氏麻痹症病例进行监控”。

除去出现的一些副作用,总体来说,这款疫苗还是得到了 FDA 的良好评价。该机构在其报告中称,即使只在第一次注射后,两剂量疫苗的有效率仍有约50%。据信,在三周后再接种第二剂疫苗,该疫苗的有效率达到95% 。报告还指出,注射第一剂疫苗可以降低出现新冠肺炎重症的风险。

原标题: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FDA:无明确证据显示与疫苗相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