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上海张江镇顺和路126弄正式解封,幼儿提前喊“出来啦!”
12-07 06:17:49 来源:澎湃新闻

<span style=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摄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摄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摄

澎湃新闻消息,12月7日0时,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正式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当日0时,顺和路126弄小区大门准时开放,一辆沪牌车率先驶离顺和路126弄。

“我准备骑个单车去遛个弯儿。”准时走出大门的张先生说,尽管这个14天在家的确有点闷,但自己能够为国家做的事情就是不给国家添乱。

对于解封,人们翘首以盼。

就在解封前20分钟,小区居民已自发站在小区门口,挥舞着小国旗,迎接解封的到来。“出来啦!”一位幼儿被抱在父亲手中,声音清脆地喊道,引发了周边阵阵欢笑。

居民彭侠也来到了门口,给周边的居民发放红色的国旗。“祖国万岁,上海加油。”十多位居民忍不住挥舞起了手中的小旗,一起呐喊加油。

彭侠家有9口人住在小区里,女儿依依的同学家也在,“我们一起在家里过了生日,很热闹。”彭侠笑着说,“对她也蛮有意义的,以后写作文也有的写了。”

她还给澎湃新闻记者分享了一张照片,一对儿女手举着母亲准备的小红旗笑容灿烂,“虽然小朋友可以在小区里自由活动,但他们很想念老师同学们,想去上学了。”

有等着出来的,也有等着进去的。

“接到通知的时候那个周末我正好回南京了。”老家在南京的张先生说由于上海的租住地无法回去了,过去的两周都在南京生活。

张先生说,一开始接到通知时,同事家人都来问,但他也觉得其实没什么担忧的,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生活自然会继续,“我也终于可以回家住,继续去张江的办公室工作了。”

小区门口电子屏播放感谢话语。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摄

小区门口电子屏播放感谢话语。 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摄

小区门口,防疫工作人员还在值守,电子屏上滚动着一封封特殊的感谢信,都由居民写就。126弄41号小丁写到:“感谢、感谢、感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解封也来之不易。

就在12月6日下午4时,浦东新区张江镇信息中心向全小区2000余名住户,发放了第三次核酸检测报告和误工证明。

中心工作人员洪亮说,2308份核酸检测报告,经由一支由居委干部、防疫办、志愿者等10多人组成的队伍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张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汪仕敏告诉记者,为了最后一次发放,队伍中的成员忙了两天两夜,将仅有姓名身份证号的检测报告与居民住址一一对应。

6日下午4时许,该小区的快递柜也已经通知各住户取件,并进行了撤离。记者了解到,在小区外的陪伴了居民们两周的外卖取餐点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将在7日一早撤离。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摄

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摄

“我刚来的时候有些紧张。”依旧值守在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张世界说,几天后他就发现值守的工作十分平稳,他成为了快递外卖和居民之间传递的手,“小区的氛围非常好,居民从我们手里接过外卖,都会说谢谢。”

值守了近半个月,张世界也可以回家了。

原标题:上海张江镇顺和路126弄正式解封,幼儿提前喊“出来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