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青岛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姐弟关系,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94人
12-02 10:51:31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

青岛日报消息,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据悉,12月1日,我市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已排查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8人,一般接触者187人,其他相关管控人员(社区)60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12月1日,我市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第一例已于12月1日12:55在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发布,第二例已于12月2日8:22在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卫生健康”上发布,其基本情况如下:

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30岁,户籍地黑龙江绥化安达市,暂住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李某某在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从事进口冷链产品搬运及消杀工作,是纳入胶州市“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前期历次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后一次检测日期为2020年11月23日。11月30日,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第二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女,33岁,户籍地黑龙江缓化安达市,系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的姐姐,与李某某(男)共同居住,现住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12月1日在对李某某(男)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已排查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8人,一般接触者187人,其他相关管控人员(社区)60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已对2例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和社会活动涉及场所进行了封控管理。对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厂区、爱国村小区单元、名利理发店、爱国村第二卫生室、金隅和府B座、市北区镇江路胖太太烧烤店、九龙花园1号楼、青岛日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青岛佳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涉及场所进行了相关管控及消毒工作。涉事同批次货物已在冷库封存,对冷库及相关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处理。

原标题:青岛已排查到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9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