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甘肃武威: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小区所有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
11-27 17:51:39 来源:武威日报微信公号

武威日报微信公号消息,11月27日,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1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公告,全文如下: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1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公告

2020年11月26日,武威市凉州区疾控中心对东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检的境外输入人员张某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该无症状感染者为入境人员,11月24日在广州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24日乘CZ3251航班至兰州中川机场,23时20分到达。随后由其父母私家车接至机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一晚,25日9时50分离开酒店乘坐私家车辆返回武威家中。约12时30分左右行车至古浪县金三角下高速,张某和其母亲在牡丹园公厕上卫生间(无其他人),全家人员全程佩戴口罩,13时30分左右到家,实行居家留观。途中未外出用餐。11月26日9时,到小区门口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有效防护的采样人员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张某及其母亲返回后均无外出,其父亲马某曾到小区门口接取直饮水,与他人无近距离接触。张某父母核酸初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目前,对张某所在小区所有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对小区已进行了精准管控。

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及社会平安,按照传染病防控的有关规定,现提醒此期间有可能接触的人员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请乘坐11月24日CZ3251航班的乘客、11月24日晚在兰州中川机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社区采取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2.自接触之日起,请居家自我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家人接触。家人也需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采取单人单间居住和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

3.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请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7日

原标题:武威市关于1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公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