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4142万例 过去10个月美国“额外死亡”人数近30万
10-22 07:05:56 来源:海外网

1603320225686995.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22日消息,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1422534例,累计死亡病例1134968例,10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今年1月底至10月初额外死亡人数接近30万,其中近20万例死亡因感染新冠病毒所致,巴西将中国新冠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计划;欧洲地区,新增病例上升44%,法国总统夫人自我隔离;非洲地区,世卫组织称非洲国家积极抗疫显成效,感染者未呈指数增长;亚洲地区,印度拟推出“验孕棒式”新冠检测,疫情影响日本人生育意愿,明年日本新生人口或将大幅减少。

美洲:美国“额外死亡”人数近30万 巴西将中国新冠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计划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76249例,累计死亡22726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139例,新增死亡病例1221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日发布报告说,美国今年1月底至10月初额外死亡人数接近30万,其中近20万例死亡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约占额外死亡总数的66%。

美国疾控中心将“额外死亡人数”定义为在某特定地点和时间段报告的超出预期的因各类原因死亡的人数。报告研究了从今年1月26日至10月3日美国额外死亡人数的发展趋势和人口分布,显示这期间全美共有299028例额外死亡,其中198081例与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55例,累计确诊5298772例;新增死亡病例514例,累计死亡病例155402例。

20日,巴西各州州长与该国卫生部长会面后宣布,巴西政府计划将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纳入巴西国家免疫计划。联邦政府已同意购买46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最早明年1月起将在巴西全国范围内进行接种。外媒称,作为新冠疫苗“试验场”,巴西这一决定引人注目。免疫接种计划最早将于2021年1月开始,将是世界上首个抗击新冠病毒接种计划。

欧洲:新增病例上升44% 法国总统夫人自我隔离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07334例,死亡病例243695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自10月16日以来,欧洲新增病例上升了44%,“令人担忧”。德国曾因防疫得力而广受赞誉,但在此次疫情反弹中也未能幸免,连日来,该国感染人数迅速攀升。同期,邻国捷克新增确诊人数破万,政府勒令所有酒吧和餐馆关门,只保留外卖,学校也改为远程教育,但捷克民众不买账,18日,数千名抗议者占领了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广场。

俄罗斯首款注册新冠疫苗“卫星V”的产量有望迅速增加。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20日说,“卫星V”12月的产量将是10月的5倍。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副首席执行官阿纳托利·布拉韦曼19日说,全球对“卫星V”疫苗的需求意向超过12亿剂。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因接触过新冠确诊患者,从19日开始自我隔离7天。

非洲:世卫组织称非洲国家积极抗疫显成效 感染者未呈指数式增长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85038例,死亡40540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表示,非洲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令人感到乐观”。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说,疫情发生以来,非洲没有出现许多人最初担心的感染者指数式增长。

分析认为,非洲国家积极提高检测、防护和治疗能力是有效抗击疫情的重要因素。今年2月,非洲大陆仅有设在南非和塞内加尔的两个实验室能够检测新冠病毒,而目前非洲已有超过750个实验室可以检测。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公室的统计,目前有12个非洲国家的实验室达到了世卫组织的检测标准。迄今,整个非洲大陆已经有超过1500万人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非洲有能力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床位从今年4月的约1.3万张增至8月的4.3万张,15万名以上卫生工作者获得世卫组织和相关机构在感染防控方面的培训。

亚洲:印度拟推出“验孕棒式”新冠检测 疫情影响日本人生育意愿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65110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4044例;新增死亡病例717例,累计死亡115914例。

印度打算不久在全国推出一种快速廉价的纸质新冠病毒检测工具,类似家用验孕棒,以遏制疫情加剧蔓延的趋势。法新社21日报道,这一印度本土开发的工具获名“费卢达”,类似条形验孕试纸,能在1小时内显示检测结果。研究人员希望,它成本低、易使用等优点有助于遏制新冠病毒在印度较贫穷、偏远的地区蔓延。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20时,日本报告新增6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4626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95338例),新增死亡7例,累计死亡1687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7月,日本全国新受理大约20.4万份孕期档案,同比减少26331份,下滑11.4%。预计2021年日本新生人口将大幅减少。为了解新冠疫情对日本生育率的影响,厚生劳动省汇总各地孕妇建档情况,并就这一问题首次提供官方报告。共同社解读,疫情冲击就业、生育环境恶化等因素导致怀孕人口减少。如果生育意愿持续低迷,2021年日本新生儿可能降至70万人左右。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91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424万例。韩国单日新增病例从16日起连续6天保持两位数。另外,韩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450例。

韩联社对统计厅雇佣动向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在新冠疫情首次蔓延后影响严重的4月,青年工作岗位消失了42万个。在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后的9月,青年工作岗位消失了50万个。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933例;以色列确诊307335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444例;新西兰确诊1912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876885例,智利确诊495637例……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4142万例 过去10个月美国“额外死亡”人数近3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