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C罗确诊新冠引担忧 多国绿茵场疫情升温拉响警报

中新网2020-10-14 09:59

中新网10月14日消息,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8时2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803万例,累计死亡超108万例。葡萄牙足球运动员C罗新冠检测呈阳性引发担忧,多国绿茵场疫情“亮红灯”;美国2家药厂暂停新冠药物试验;瑞典成北欧首个确诊病例达10万的国家。

北京时间13日晚,葡萄牙足协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新冠检测呈阳性。图为C罗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葡萄牙与法国队的欧国联比赛中与法国球星姆巴佩互动。

C罗确诊引发担忧

多国绿茵场疫情升温

北京时间13日晚,葡萄牙足协官方确认,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引发担忧。此前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C罗刚参加了欧国联葡萄牙队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可能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近期,意大利足球场疫情也亮起了红灯。8日,意大利U21男足国家队发现两名球员和一名工作人员确诊;12日,意大利国脚斯蒂凡·艾尔·沙拉维确诊,不过队医13日称其病毒载量较低,或为“假阳性”。

与此同时,意甲球队中疫情传染现象有所增多,包括那不勒斯俱乐部、热那亚俱乐部、尤文图斯俱乐部等,均有球员或工作人员确诊,意甲联赛主席皮诺6日也宣布确诊。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5日曾指出,目前意甲联赛没有停赛风险,但是需要继续保持警惕,所有人都应严守适用于足球赛事的医疗协议。

自10月以来,已有多国足球场遭新冠病毒侵袭。英超12日公布了最新一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有5人被确诊;塞内加尔足协13日称,原定于当晚和毛里塔尼亚举行的足球友谊赛临时取消,原因是毛里塔尼亚队有8名队员确诊;保加利亚阿尔达(Arda)足球俱乐部1日公布,有10名球员和一名教练确诊。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8日,意大利首都罗马,民众佩戴口罩行走在斗兽场附近。

欧洲多国疫情抬头“急踩刹车”

美国2家药厂暂停新冠药物试验

近日,新冠疫情在欧洲多国持续反弹。13日,瑞典通报新冠确诊病例达100654例,成北欧首个确诊病例达10万国家;法国两个城市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当天,德国柏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自年初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

为防控疫情蔓延,欧洲多国升级了防疫措施。荷兰自当地时间14日晚10时起,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城”时期;拉脱维亚决定从14日起,民众必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波兰将从14日起再延长国际客运航班禁飞令至10月27日。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家商铺推出“泡泡帐篷”以增加顾客之间的社交距离。

而在美国,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目前确诊人数已超785万例。但是,疫苗研发却遇到挫折。美国强生公司12日表示,由于其中一名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已暂停所进行的新冠疫苗研究。而13日,美国礼来公司也宣布,由于存在潜在安全隐患,卫生监管机构已暂停了该公司用于新冠病毒抗体药物的后期试验。

另一方面,美国科研人员近期对在美国发现并确认的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进行了分析,相关研究12日发表于期刊《柳叶刀·传染病》。研究显示,感染过新冠不一定能转化为完全免疫,也不能说明相关现象具普遍性,但有关二次感染情况,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研究深入了解。

原标题:C罗确诊新冠引担忧 多国绿茵场疫情升温拉响警报

责编唐文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