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国庆假期外出旅游还要不要戴口罩?吴尊友回应
09-30 13:04:4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希望能外出旅游散散心,或者亲友、同学聚聚餐,但又担心人员聚集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市民国庆假期外出旅游或聚餐需要做哪些准备?还要不要戴口罩?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7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疫情会随时发生变化,国庆外出旅行前及旅行期间,一定要随时关注本地、目的地及全国的实时疫情信息。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要求,特别注意旅行安全。备好口罩、免洗消毒液。近距离接触或通风不良环境要戴口罩,常用消毒巾清洗手。

吴尊友介绍,由于全球疫情仍然处在大流行高峰期,除中国外,世界各个国家都有疫情,且很严重。因此,不建议大家出境旅行。在旅行前,建议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建议尽量不出行或不做跨省旅行,以免旅途劳累加重病情。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亲戚、朋友、同学聚餐,尽量限制人数。注意了解参加聚餐人员近期的旅行史,尤其是境外旅居史。

原标题:国庆假期外出旅游还要不要戴口罩?吴尊友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