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白宫称将很快分发疫苗 福奇打脸:没人知道疫苗安全与否
09-23 17:09:27 来源:海外网

A.png

资料图:白宫方面推进疫苗分发,而疫苗安全性却备受质疑。(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3日消息,最近几周,白宫方面夸耀其为生产安全的新冠疫苗所做的努力,同时宣布该疫苗将很快向美国公众分发。然而,美媒披露称,包括特朗普在内美国政府官员无一人看过疫苗数据,因此疫苗安全性仍然存疑。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一(21日)晚间接受《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采访时说,只有一位不知情的统计学家可以访问数据并言明疫苗是否安全可靠,该人员查看试验数据、决定研发进程,以及决定否使用该数据向美国联邦品管理局批准生产疫苗。福奇表示,在部分统计学家确定可让外界知道该疫苗数据的时机之前,外界无法知道美国在疫苗开发方面的进展。福奇解释说,数据被如此紧密地保存,这一事实是在科学界和政府内部建立信任的一部分,因此疫苗不能在受政治操控的环境下开发。

福奇此前曾表示,他将在11月或12月的时间表上“下注”疫苗成功问世。上周,白宫方面修正快速提供疫苗的承诺,称美国的目标是在2021年4月之前制造足够的疫苗以分发给美国人,而不是按照建议在2020年10月之前分发。尽管做出了这样的修正,但是白宫方面仍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和美国民众宣称,他们可在家中看着疫苗研发成功,并且数据表明疫苗的研发处于最后阶段。上周五(18日),白宫方面更是直白地表示“已基本上拥有疫苗”。

白宫方面声明已使美国民众越来越担心疫苗批准程序的有效性,这给白宫自身的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带来了更多的麻烦。福奇和特别工作组的成员都继续私下里强调在美国政府与民众之间建立信任的重要性,即在生产疫苗时,它将经历严格的审查过程。

报道称,白宫大肆宣传已有疫苗与政府没人知道疫苗数据之间的矛盾说法,凸显了美国联邦政府在解决这一日益严重的公共关系问题时面临的困境。福奇表示,对疫苗缺乏信任是多方面的,不同机构发出的混乱信息,致使民众感到担忧,“您还能相信联邦政府在说什么吗”。

上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更新指南,称新冠病毒可以在空中传播,但几天后又突然恢复为几个月前发布的指南称:该病毒主要在密切接触的人之间传播,并“通过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会产生呼吸道飞沫传播”。CDC称,指南的更改是偶然的,因以前发布的信息仍在内部审查中。一个小时后,CDC采取了进一步措施,称其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未反映”其“当前知识状态”。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急诊医生温麟衍 (Leana Wen)就此批评:“这非常令人困惑。而且这种指导行为所造成的混乱,将导致公众对CDC整体缺乏信任。”

据报道,伴随着混乱,美国许多州的新冠疫情趋势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当地时间22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20万。此外,随着秋天的到来,美国正进入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预测的艰难时期。有专家警告,因热点地区重新开学、专家被剥夺发言权、社会的对立等因素,未来数月美国或经历“末日般的秋季”(apocalyptic fall)。

有卫生官员警告称,美国或很快会看到又一波例病例激增的情况,而且这种高峰可能会在流感季节来临之前出现,这可能使形势极大的复杂化。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与上周相比,全美现在至少有24个州报告新病例明显上升,其中许多横跨美国中心地带和中西部地区。

原标题:白宫称将很快分发疫苗 福奇打脸:没人知道疫苗安全与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