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香港中小学和幼儿园部分年级今起恢复面授教学
09-23 14:3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23日,香港中小学和幼儿园部分班级的学生恢复面授教学,校方高度重视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做了充足的准备,以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首先恢复面授教学的是初一、高二、高三、小一、小五、小六及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其余年级的学生则将于9月29日起恢复面授教学。开学之前,各学校须根据教育局提供的《学校健康指引》做好充分的防疫措施。目前仅维持上午半天教学。

香港潮商学校校长詹汉铭介绍说,“我们设置了红外线的探热器,学生一进来就能够立刻看到屏幕,究竟他(体温)是不是正常,如果不正常,屏幕会响,还会变成红色,小朋友就不可以去课室。我们会带他去隔离区,然后通知家人把他带走。另外也有做一些安排,比如我们就单行排队,尽量拉开课桌间的距离。课室里面也有防毒的喷雾,每天大约每小时喷4次,这些病毒细菌就不会在课室里停留。工友也是每天定时在早午晚放学后会去清洁课室。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能让学校的环境保持干净、卫生,家长也都有信心,小朋友在学校是绝对安全。”

香港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学年开学日期为9月1日,由于疫情原因,只能网上授课。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决定分阶段恢复学校的面授教学,并得到学界普遍支持。

香港潮商学校校长詹汉铭说, “今天很开心,第一天上学,见到我的学生差不多都来齐了。 见到这一年级的学生很开心,我跟他们聊天,他们说很兴奋、很想上学。五六年级也是,见到他们很开心,因为很久没有见他们了。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现在也只是上半天的课,中午学生们就可以回家了。还有很多其他活动,现在未必能够进行,希望随着疫情缓解,一切慢慢恢复正常。”

原标题:香港中小学和幼儿园部分年级23日起恢复面授教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