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世卫:全球已有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
09-22 08:08: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有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根据疫苗研发的历史经验,其中一些会失败,一些会成功。但候选疫苗越多,得到安全有效疫苗的几率就越高。此前,世卫组织已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及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一同成立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旨在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同时获得新冠疫苗,并优先提供给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

谭德塞强调,这不是慈善事业,而是符合每个国家的最大利益。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是确保所有国家都有一些人能接种新冠疫苗,而不是一些国家的所有人都接种新冠疫苗。目前世卫组织“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已得到30亿美元投资,但还需350亿美元以扩大项目规模。

原标题:世卫组织总干事:全球已有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