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22天再增百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发生了什么?
09-04 06:20: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9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

8月31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600万。

22天,再增100万确诊病例,美国发生了什么?

强推秋季返校却无法确保防护措施

当耶鲁大学宣布打算在秋季学期重启线下教学时,该校心理学教授劳里·桑托斯对学生们发出预警:返校可能会带来“生死攸关的后果”

桑托斯在邮件中写道:“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将不再是疫情之前的样子,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住在校园宿舍会像是生活在医院里,学校将定期为师生和工作人员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华盛顿邮报》报道

《华盛顿邮报》称,桑托斯的邮件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度。与此同时,至少有两所大学在秋季课程开始几天后,出现了校园内病例激增的现象。

中小学情况也不容乐观。31日,佛罗里达州数千名中学生开始了新学期。

作为目前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佛罗里达州的儿童确诊病例在近两周激增,患者绝大多数在14至17岁之间。迎来新学期的学生们在学校难以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极大地增加了感染风险。

△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的开学第一天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面对校园内激增的确诊病例和短缺的教职工人手,特朗普政府仍然借“儿童免疫”“切断学校经费”等说辞强推校园重启。

新冠病毒检测指南朝令夕改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持续激增,美国仍没有拿出科学的检测方案。

8月24日,美国疾控中心(CDC)突然在官网上修改了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未出现症状的密切接触者不必接受检测。

在遭到猛烈抨击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于26日改口称:“所有曾密切接触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人,都可以考虑进行检测。”

对疾控中心的这一通操作,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分析称,修改检测指南可能会减少接受检测的人数,并阻碍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

有公共卫生专家指出,疾控中心受迫于政治压力修改检测指南,这些误导信息会严重影响美国的疫情防控。

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教授温安娜表示:“修改检测指南毫无道理。我们需要更多的测试,而不是更少。”还有卫生专家指出,如果疾控中心的新版检测指南真的被采纳了,更多人将会因此丧命

退出国际疫苗合作研发项目

除了“一团混乱”的检测指南,白宫对合作抗疫的国际行动也不感兴趣。

近日,白宫宣布美国将不会参与一项新冠疫苗研发与分发的国际合作,因为该计划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还在声明中称:“美国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以确保能够战胜新冠病毒,但我们不会被世卫组织所束缚。”

对此,CNN评论称,特朗普政府在美国确诊病例超过600万的关键时刻作出这一决定,将使美国孤立于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170多个国家之外。

美国《国会山报》则指出,从全球卫生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极不明智的决定。美国疫情的严峻程度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但特朗普政府试图推卸责任,“甩锅”给世卫组织。

执意在秋季重启校园,没有科学的检测指南,还频频“甩锅”给国际组织,美国政府的抗疫措施处于什么水平?

《纽约时报》称,如果美国采取了最基本的抗疫措施,美国的死亡病例数可能会减少十几万。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却占全球死亡病例总数的22%。从这个角度看,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糟糕了。

原标题:22天再增百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发生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