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人
08-05 12:44:48 来源:央视新闻

杭州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自新疆

今天(8月5日)中午,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旭初通报,今天(5日)凌晨,杭州疾控中心报告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来自新疆,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调查,该人员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

8月4日该人员到浙大二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肺炎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目前已移至定点医院隔离。

该人员在医院就诊过程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在杭轨迹正在进一步摸排中,其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463名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今日(8月5日)凌晨,一位拟于浙大二院进行眼科手术人员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今天中午,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浙大二院副院长黄建通报,当前已对眼科中心463位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核酸和抗体的检测,到目前为止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对眼科中心目前密切接触的8位医务人员和家属进行了隔离措施。此外,正与有关部门联合对在眼科中心就诊的部分患者,进行排摸。

黄建通报,浙大二院眼科中心诊间及相关的区域已进行严格消毒,今天上午10点已经恢复正常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