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英国住院时间最长的新冠肺炎患者回家了:曾昏迷40天 靠呼吸机生存105天
08-03 15:01: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英国一名接受141天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近日终于顺利出院。这位昏迷了40天,靠呼吸机生存了105天的英国女子被认为是住院时间最长的英国新冠肺炎患者。

1111111.png

经过141天住院治疗,英国女子法蒂玛·布莱德终于回到家中  图片:《每日邮报》

住院141天 创新冠患者住院时间最长纪录

现年35岁的英国女子法蒂玛·布莱德(Fatima Bridle)今年3月6日从摩洛哥穆罕默迪耶返回英国后,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她于3月12日被送往英国南安普敦综合医院接受治疗。

法蒂玛刚开始接受了几天的抗生素治疗,却没有效果。3月18日,她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在住院期间,法蒂玛不但要对抗新冠病毒,还得与随之而来败血症做斗争。她昏迷了40天,肺部功能遭到严重损伤,不得不换上呼吸机,并依靠呼吸机生存了105天。

经历了141天住院治疗后,这名被认为是住院时间最长的英国新冠肺炎患者终于返回家中。

222222.png

法蒂玛的丈夫有五个月没有见到妻子了。图片:《每日邮报》

丈夫称其为“医学奇迹”

法蒂玛曾是一名实验室技术员。她周日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称,呼吸机让她遭受的痛苦“非常可怕”。她说:“太恐怖了,太恐怖了。我想大声尖叫,但我不能。

谈到照顾她的医护人员,法蒂玛说:“我要感谢给我带来新生命的每一位医生和护士。他们太不可思议了。”

经过治疗,尽管法蒂玛已经出院,但她的肺受到的损伤让她永远失去了满负荷呼吸的能力。她目前在家中由医生进行监护。

法蒂玛的丈夫、现年56岁的特雷西表示,已经五个月没见到妻子了。他认为妻子的康复是一项“医学奇迹”。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法蒂玛康复的消息令他“万分激动”。

据报道,英国8月2日又新增8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据初步数据,英国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确诊的死亡病例总数已达到46201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