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危难时刻显身手 重庆市慈善总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余小凤2020-02-27 21:30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每一个消息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3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及时启动预案,依法开展慈善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合筹募,得到了海内外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截至2月23日,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款物220168311.89元。

多渠道筹募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这2.2亿的款物中,市慈善总会通过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百度公益、新浪公益、公益宝等在民政部指定的公募平台上发起项目,获得176多万人次爱心网友参与捐赠,共募集7507.94万元;争取线下爱心企业、个人捐赠款物约1.24亿元;争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先后共捐赠948万元支持重庆抗疫防控工作;接收境内外物资捐赠74批次价值1527.85万元,其中境外物资54批次价值847.74万元(含口罩382.39万个,防护服5.37万套,护目镜3.29万个等紧缺物资)。

及时划拨款物支援湖北

将款物用在刀刃上!截至2月23日,市慈善总会已支出疫情防控款物203870878.83元。其中,按照捐赠者意愿,委托湖北省及相关地区实施款物5968.64万元,包含委托湖北省慈善会实施款物1735.39万元;委托武汉市慈善会实施款物1984.94万元;援助湖北省孝感市1000万元,2台救护车价值60万元;援助黄冈市中心医院631.18万元;援助十堰市500万元物资;划拨国通信托50万元,划拨湖北省咸宁市5.1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援助湖北省荆门市2万元物资。

除此外,市慈善总会还委托重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施款物7471.2万元。其中委托市卫健委实施的款物1500万元,委托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一采购医用物资5500万元。按捐赠者意愿,转交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471.2万元捐赠物资。同时委托我市相关区县慈善会实施款物6947.25万元。截至2月23日,市慈善总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账户结余16297433.06元。

每日更新收支公开透明

据了解,自从驰援武汉募捐工作开展以来,市慈善总会实行24小时在岗在线工作制,会长刘光磊对重大决定、重要事项及时决策,常务副会长具体负责、上传下达,确保了防控募集工作全面、有序、高效开展。1月31日,市慈善总会召开了“全力募集境内外款物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会,介绍了总会在助力疫情防控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承诺:“重庆市慈善总会募集的所有款物,将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相关工作,并及时、迅速公布每一笔款项的用途,请媒体监督,请全社会监督。”

市慈善总会认真践行上述承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每天及时向市民政局报送市慈善总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并于第一时间在总会官方网站、微博以及上游新闻等相关媒体上公示,及时回应社会各方的关切,也得到了广大的捐赠者和社会各方面普遍好评。

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继续依法开展慈善募捐,加强款物使用和管理,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娄媛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