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看点 > 正文
铁山坪森林公园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8 19:34:50 来源:上游新闻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5月28日,江北区公园管理中心在铁山坪森林公园峡江观景平台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实施《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进一步做好控烟履约工作,广泛宣传控烟法规和烟草危害,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努力营造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良好氛围,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活动以“控制烟草危害·创建无烟环境”为宣传主题,通过展板资料展示、发放问卷调查、发放便民小礼品等方式,宣传禁烟、控烟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拒绝烟草,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主题宣传活动(李野 摄)

活动现场,铁山坪森林公园景区志愿者向游客宣传吸烟、吸二手烟对人体及环境的危害,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景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努力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并向游客广泛发出无烟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为世界无烟而共同努力。

志愿者向市民宣讲食品安全有关知识(李野 摄)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江北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对市民进行知识宣讲,为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而努力。

今日重庆记者 李林玲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