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 > 正文
云海列车恍如仙境
2022-05-27 10:11:52 来源:上游新闻

云雾缥缈间,红日缓缓升起,大桥若隐若现,轨道列车穿梭云间。这水墨画般的场景,让不少网友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

摄影师镜头中的“云海列车”美景(摄影/陈飞胜)

近日,今日重庆视频号集群推出的这段“重庆云海列车”视频火爆朋友圈。视频所拍摄的,是重庆蔡家嘉陵江大桥和蔡家嘉陵江轨道专用桥附近的景象。其中重庆蔡家轨道专用桥是轨道交通六号线的二期工程,纤细的桥型和百米的落差,让这座桥在画面中看起来宛若云外、翩翩若仙。

扫码观看

《重庆云海列车》

拍摄这段视频的摄影师周能直言,“从屏幕里看到拍下的画面时,我激动得手都在发抖。”

视频中的“云海”其实是平流雾。这两座跨江大桥所处的河谷地带,每年三四月份经常出现平流雾,看上去如同云海一般。

摄影师镜头中的“云海列车”美景(摄影/周能)

重庆山水资源丰富,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轨道等特色交通与山、水、城融合,产生了很多网红景观,比如此前火出圈的“开往春天的列车”,和同样以云海闻名的渝北区古路镇周家山大桥,无不体现了重庆的山水之城和桥都特色。

(摄影/张坤琨)

(摄影/钟桂林)

(摄影/张静)

(摄影/李彬)

(摄影/龙帆)

今日重庆记者 陈科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