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光灯 > 正文
本土原创音乐“唱”主角 这场“几水欢歌”云上音乐会有点不一样
2023-01-25 10:53:01 来源:上游新闻

用优美的旋律和歌声来唱出对新年的期许,一直都是市民们喜闻乐见的迎新方式。1月24日刚刚落幕的这场云上音乐会又有了一些创新——作为已经举办了3季的“保留节目”,本土原创的优秀音乐作品,成了江津区2023年“几水欢歌”第三季云上音乐会的“主角”。

优美的歌声带来的原汁原味的江津人文风情,吸引了超过800万人次“围观”。

节目《百年》

本次锦绣“江”河“津”彩新春“几水欢歌”音乐会一共分为“家”“城”“情”三个篇章,说唱表演、独唱、二重唱、表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都被融入其中。《爱在江津》《百年》《问君是何人》《我在江津等你》《大江之津》等本土优秀原创歌曲先后登台唱响,既为大家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又让江津的人文历史、大美景致展现到了观众面前。

“过年回家,我们回家,团圆幸福无价,千言万语说不过家乡新的变化。过年回家,我们回家,无论你我在哪,千山万水看不够祖国美景如画……”在现场,歌舞《过年回家》率先登场,拉满了回家团圆的喜庆氛围。

《耍不够的江津》别出心裁地把戏曲与说唱表演相结合,让传统艺术和流行元素来了一次碰撞,耳目一新地展示江津文化的创新活力。《四方温情传四方》则根据江津区市级非遗项目——吴滩无网弹棉制作技艺创作而成,特色传统技艺也新颖地呈现到了观众面前。《我在江津等你》也串联起了江津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婉转动人的旋律,让更多人心向往之。

节目《我在江津等你》

节目《年夜饭》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江津区“几水欢歌”云上音乐会已经开展了3季,大量本土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由此展现到了全国观众面前。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编辑:饶治美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