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光灯 > 正文
春节档两天半售票超120万张!重庆人看电影花了多少钱,最爱哪一部?
2023-01-24 19:08:4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2日,2023年电影市场春节档如期开启,《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交换人生》等多部影片同时上映,大家也纷纷涌入电影院刷片。根据灯塔专业版等APP统计,仅1月22日和23日两天,重庆共售出电影票98.39万张,截至24日中午总出票超过120万张,这意味超过百万重庆人走进了电影院。春节到电影院刷片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选择,朋友圈也被“晒票根”刷屏,重庆目前票房最高的电影是《流浪地球2》,但《满江红》大有赶超的势头。

两天近35万重庆人看《流浪地球2》

有《流浪地球》的珠玉在前,《流浪地球2》成为了春节档前两天重庆票房最高的电影。上游新闻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不少重庆市民春节档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流浪地球2》。据统计,《流浪地球2》23日和24日在重庆票房总额为1748.25万元,远超第二名《满江红》的1415.17万元。观看《流浪地球2》的重庆观众有34.9万人,排名重庆第一,两天上座率均超过了32%。

“确实很好看,电影的特效简直没得说,让我对数字生命也充满了好奇和期待!”看片结束后刘女士说,“去年一整年没看多电影,没想到今年第一部就如此给力。”也有市民认为《流浪地球2》总体来说存在不足,“导演想容纳的内容过多,故事显得有些啰嗦,一些镜头原本以为是埋下的伏笔,看完之后发现完全没有必要,我认为这些可以删减,毕竟接近3个小时的时长真的是太长了,对于观众来说并不友好。”市民彭女士说。

《满江红》凭口碑吸引重庆观众

“都给我去看《满江红》!”包先生观影后在朋友圈中表示,包先生是一名电影爱好者,去年他看了不少大片,其中包括《阿凡达:水之道》。“我本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看,结果一开场就觉得值回票价了。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整个电影场景几乎在室内,全靠剧情、台词、音乐、镜头等推进剧情,就像《落水狗》、《八恶人》的感觉,这种情况下要讲一个好故事是有难度的,但讲好了就会看着很爽。在这个基础上,张加入了中国式的内核和审美,整个观影过程中不枯燥,很愉悦。”

△重庆市民在朋友圈晒出的电影观后感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随着影片的上映,《满江红》越来越受到重庆人的喜爱。在24日实时票房统计中,至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时,《满江红》在重庆的票房只比《流浪地球2》少3万元左右,但观影人数、上座率超过了《流浪地球2》。值得一提的是,22日和23日《满江红》在重庆的单日上座率都在40%以上。

今年春节档平均票价不到50元

除了目前最火的《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还有《无名》、《深海》、《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等影片在春节档上映,家住南岸区的刘小姐表示,想在春节期间至少看完4部电影,这笔开支并不低。那么,今年重庆春节档电影票价格如何呢?

据统计,今年重庆春节档平均票价相对来说并不贵。22日和23日的平均票价分别为49.4和49.5元,远低于北京的73.5元和73.1元,略低于成都的50.8元和50.3元。但是,目前重庆市内各大电影院的黄金档票价相对非黄金档票价来说要贵一些,《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的黄金档票价均比非黄金档贵15元左右。另外,即使在同一场次,部分较好观影位置的票价要略微高于其他位置,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购票。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编辑:陈璐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