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 正文
网传啤酒企业将提价,这两家回应了!千元啤酒曾引发网友群嘲
03-18 14:01: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网传小麦等原材料价格大涨,啤酒企业将提价。

对此,燕京啤酒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通过期货采购来降低成本上可能产生的影响,目前没有收到产品提价通知。

珠江啤酒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表示,从去年开始,整个行业都面临原材料上涨的情况,公司会提早做好准备,比如通过聚焦产品的优化升级、提升高端产品的占比,也会做好降本增效以及采购方面的管理,尽可能把物料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司暂时没有产品提价计划,但通过以上措施对于公司来说也是优化、提升收入的途径。

之前,2022年春节前后,青岛、百威纷纷在春节前推出千元级啤酒产品,再加上去年推出类似产品的华润,不少网友质疑这些啤酒不能像白酒一样用于收藏,到底是不是“智商税”。

对于将10元以上产品被划分为中高端产品的国产啤酒行业来说,从10元以上到千元,步子跨得不可谓不大。

千元啤酒的出现曾引发了网友争议。有网友认为啤酒也想像白酒一样搭上“高端化”的歪风,用超高价产品来拉动股价、业绩的上涨。有的网友则认为这是啤酒企业割韭菜的“智商税”。

酒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长期看,不同于白酒,啤酒目前并不具备社交与礼品属性,超高端产品的溢价能力不足,所以整体占比依然较小,更多的是企业营销造势、抢占品牌高点的产物。

而2021年是啤酒高端化升级的元年,啤酒行业走出底部,迎来了“利润回归”时代。

根据Euromonitor的数据,高端啤酒占比持续提升,且增速远高于中低端啤酒。2025年高端啤酒销量有望达到整体啤酒销量规模的14%。

来源:中国证券报、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