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 正文
九安医疗涨停,曾提议采用家庭自测盒实现奥密克戎新冠防疫
01-11 10:21: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截至发稿,九安医疗触及涨停,成交额31.98亿元。

新冠自测会不会在国内实行,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九安医疗(002432)表示,公司已经向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关于采用家庭自测盒实现奥密克戎新冠防疫1+1的建议》,希能得到天津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的考虑,并能将九安医疗“iHealth新冠自测盒”通过天津市药监局应急批准,尽快投入天津阻断奥密克戎传播防控第一线。天津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公司的方案。

九安医疗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传染性强,现在欧美地区检测呈阳性的患者数目均在大幅上升,根据英国人体抗毒实验最新发表的文章来看,患者在PCR检验能够检测出阳性之前,有的就已经具有了排毒能力。其实排队刷核酸的过程本身也是一种暴露,首先,排队过程可能延续数小时,其次,排队时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很难严格控制。基于此,公司已经向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了《关于采用家庭自测盒实现奥密克戎新冠防疫1+1的建议》。

据悉,新冠自测试剂,用的是抗原试剂,而非核酸试剂。 据悉,抗原试剂集合了核酸试剂早期诊断准确率高和抗体试剂快速检测的特点,在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天就能检测出来,操作简便,不需要专用设备或仪器,从采样到出结果一般在20分钟以内,准确率接近核酸试剂。因此,美、英等国家将抗原试剂作为新冠筛查的主要手段后,筛查效率明显提高。 早在2020年11月,英国就在利物浦试点以抗原试剂等方式开展首次全民新冠病毒“普测”。同时,利物浦也会对疑似病例配合采用更可靠的核酸测试。英国首相鲍里斯称,这种大规模测试是对抗新冠的强大新武器。在开展这项普测后,当地隔离的时间也将从14天缩短为7天。 实际上,美、英、法、德等国家,已将抗原试剂作为复工复学,机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发热门诊筛查新冠感染者的主要手段。 

来源:证券日报、腾讯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