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场 > 正文
中国女篮今日中午迎战比利时,小组赛收官战需全力争胜
2022-09-27 08:25:42 来源:

今日(9月26日)中午11点半,中国女篮将迎来本届女篮世界杯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同样3胜1负的比利时队。虽然女篮已经提前晋级八强,但这是一场争夺小组第二的关键战役,姑娘们将全力争胜,为接下来的淘汰赛确定理想位置。

两队都想当小组第二

2022年女篮世界杯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为两个小组比赛,中国女篮与比利时、波黑、波多黎各、韩国和美国队同在A组,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

目前,美国队以4战全胜排名A组第一,最后一场比赛将对阵波黑,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几乎没有悬念。中国队和比利时队都是3胜1负,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小组第二的归属。

根据规则,AB两个组的球队将通过有一定限制的抽签决定淘汰赛的对位,届时将由A组的一二名抽签对阵B组的三四名,B组的一二名对阵A组的三四名。虽然目前B组前四名形势复杂,但不论如何,对于中国队和比利时队而言,能取得A组第二,都是为接下来的淘汰赛确定理想的位置。

今日中午11点半,比赛将在澳大利亚开打,央视体育频道将进行直播。

东京奥运会曾战胜比利时

比利时队是A组除了美国队之外,中国队遇到的最强队伍。

小组赛期间,比利时队和中国队一样,也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面对美国队,比利时队输了15分(中国队输了14分),足以说明两队实力比较接近。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曾以74:62战胜比利时队,在今年八月进行的海外热身赛中,中国队和比利时队交手两次,1胜1负打成平手。

“比利时队算是我们的老对手,对于彼此的重点球员和技术特点非常熟悉,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战胜对方。”中国队中锋李月汝表示球队要立足于拼搏,“对手排名靠前,也比我们更加成熟。我们要做的就是解决问题,打出比之前更好的状态,尽全力去把这场比赛打好。”

女篮有意在提前准备。9月25日对阵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李梦只打了不到13分钟,韩旭打了不到16分钟,显然主帅郑薇希望队员们有更好的体能储备来面对这场关键战役。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