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场 > 正文
 欧陆足球风云再起④ | 经历父母双亡、三年外租,阿森纳这位21岁法国中卫首秀一战成名
2022-08-06 12:34:11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在新赛季英超联赛首轮比赛中,阿森纳客场2:0战胜水晶宫迎来开门红,迎来首秀机会的法国中卫萨利巴被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赛后,英超名宿们都对他赞誉有加,范戴克甚至主动关注了这位00后。加盟阿森纳3年,经历了外租三支球队、父母双双离世,如今终于代表球队上场,萨利巴表示自己已经为此等待了太久。

本场比赛,萨利巴代表阿森纳踢满全场,共有7次成功解围,3次地面对抗赢下2次,1次空中对抗成功,传球49次其中46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为94%,5次长传球3次成功,甚至还有1次成功过人,他与本·怀特组成的防线,让对方屡屡碰壁,最终帮助阿尔特塔拿下执教生涯英超50胜(同期仅次于瓜迪奥拉和克洛普),赛后,尽管俱乐部球迷将打入一球的马丁内利评为全场最佳,但英超官方还是将萨利巴评为全场最佳。

很难相信,留着胡子的萨利巴只是一个21岁的年轻人,2001年3月出生于巴黎郊外的邦迪区,小时候条件十分艰苦,一个五人制的足球场成为了他童年为数不多的游乐场,这也让萨利巴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幼年时期的萨利巴曾和姆巴佩就读一个小学,姆巴佩的父亲还曾担任过萨利巴的足球教练。

2016年,15岁的萨利巴加入了圣埃蒂安,17岁的时候签下了自己的第一份合同,2018年9月25日,就在圣埃蒂安3:2战胜图卢兹的法甲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职业首秀,并获得了13次首发机会。2019年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签约加盟了阿森纳,随即被租借回圣埃蒂安一个赛季。

萨利巴本希望在租借期满后回到阿森纳并获得重用,但那个赛季新主帅阿尔特塔上任后并不看好萨利巴。而且萨利巴的父母因为新冠短时间内相继去世,为了避免他承受太大的心理压力,接下来的两个赛季萨利巴先后被租借到尼斯和马赛。

效力法甲各俱乐部期间,萨利巴共出战过84场法甲,打入1球,上季马赛和巴黎的首回合国家德比,表现沉着的萨利巴,零封了对手的豪华三叉戟,并获得全场最佳,还获得了法甲年度最佳年轻球员奖。

凭借在法甲的出色表现,萨利巴在今年3月首次入选了法国国家队,在法国和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萨利巴于第57分钟替补瓦拉内出场,完成自己在法国成年国家队的首秀,随后在欧国联的比赛中也多次出场。

萨利巴和阿森纳的合同在2024年到期,期间也和不少球队传出“绯闻”,但他最终还是回归阿森纳,在今夏集训备战期,阿尔特塔终于给了萨利巴机会,而萨利巴也拿出了稳健的表现,并在英超揭幕战中一战成名。

阿尔特塔赛后也称赞了萨利巴,“萨利巴获得全场最佳实至名归,今晚的表现出色。人们不是经常能看到,一名21岁的球员在英超联赛首次亮相,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和困难的球员,他以自己的方式解决了问题,并且保持着沉着冷静。很大程度归功于这个男孩”。

阿尔特塔也认为,“过去两年的经历给了他很多帮助,他很沉稳,决策能力也很棒,他带来了一些我们没有的东西。”

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表示:“萨利巴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他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费迪南德。”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在天空体育的节目中也表示,“我认为他真的很棒……一名21岁的中卫踢英超并不容易,他看上去真的很棒。”

而不少阿森纳球迷甚至高呼,萨利巴就是“新范戴克”。随后利物浦后卫范戴克也在社交媒体上关注了萨利巴的账户,可见萨利巴的表现已经得到了球迷和前辈的肯定。

赛后萨利巴表示:“我们知道在这个客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踢得很顽强。我已经为首秀等待了很长时间,我很高兴本场比赛获胜并且保持不丢球,这对我们获得信心很重要。今晚让我们享受胜利,但从明天开始,我们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