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场 > 正文
阿根廷乌拉圭等四国联合申办世界杯
2022-08-03 08:47:59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时间8月3日,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智利四国足协宣布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

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世纪球场举行的发布会上,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四国正式启动2030世界杯申办计划,并确认他们处在候选名单之中。

早在2017年,阿根廷和乌拉圭就产生了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的想法,之后巴拉圭和智利相继加入。据悉,在申办计划中,四国希望将2030年世界杯决赛的比赛场地放在世纪球场进行,而世纪球场正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决赛的比赛场地。

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的首届世界杯上,乌拉圭在决赛中以4-2击败阿根廷,成功夺冠。

南美足协主席多明戈斯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地方,世界杯历史由此开启。世界杯会有很多届,但100周年纪念只有1次,所以世界杯必须回家。国际足联有充分的理由让我们成为唯一的候选者,其他大洲在未来还有很多机会。”   

除了南美四国联合申办之外,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阿联酋、巴林和以色列都是潜在的世界杯申办权竞争者。   

(原标题:阿根廷等四国联合申办世界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