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第二课堂小小消防员走进两江新区消防支队 与消防员零距离互动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林祺2018-11-12 10:02

11月11日上午,三十组亲子家庭走进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在重庆两江新区消防支队消防员和第二课堂D.O(Discover Offer)的带领下,近距离体验了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当天,在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人员及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执勤消防车辆及随车器材,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性能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在见到崇拜已久的消防车后,兴奋不已,还亲自上车参观了一番。

IMG_0436.JPG

在支队篮球场,家长和孩子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的讲解员用通俗易懂地语言为大家讲解了部分器材的性能与用途,展示了云梯消防车能上升的最高高度,当看到消防器材和装备具有这么大的威力时,孩子们个个都瞪大了好奇和求知的眼睛,跃跃欲试想要上前摸一摸,消防知识在听、看、摸的过程中,纷纷装进了小脑袋。    

IMG_0435.JPG

在所有的消防装备中,消防员叔叔的衣服和帽子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看到消防员叔叔可以在一分钟内穿好消防服,小朋友们燃起了穿消防服比赛的激情,在家长们的辅助下,孩子们也在最快的时间内穿好了消防服。通过这次穿消防服比赛,家长和孩子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神圣,哪里有火灾他们就会火速前往事发地点,冲在火场第一线,争分夺秒,挽救无数生命,大家纷纷为消防员点赞。

“哇,叔叔们好厉害,被子叠的方方正正,跟豆腐块一样”,走进消防员内务室,孩子们都对整齐划一的内务,干净整洁的床铺惊叹不已,看到整片荣誉墙上的荣誉奖章,孩子们心中肃然起敬。接下来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消防教育展示厅进行消防知识学习和体验,收获了许多逃生自救知识。

IMG_0434_副本.jpg

最后,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更进一步掌握逃生自救的方法,两江新区支队还进行了现场教学,教会大家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并逐一讲解了常见的家庭火灾的预防、怎样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起火灾等。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小礼物赠送给消防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还在消防车前与消防员叔叔合影留念。

责编陈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