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岸区将建创意发明幼儿园 教孩子从小动手搞发明
11-05 18:1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4日,在南岸区政府的促进下,重庆邓鸿吉创意发明学院与一所教育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把创意发明教育从幼儿园开始实施,预计明年将在南岸区茶园智谷合作开办我市第一所创意发明幼儿园。

IMG_0312.JPG

邓鸿吉创意发明学院是由台湾发明家邓鸿吉教授创办,旨在培养学生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很多人总说,发明是专属于高智商的人才的。”但在邓鸿吉看来,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通过现有的科技或专业人才,帮你把产品设计出来。         

邓鸿吉说,想法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你没有好的想法,就算你有技术,也做不出来。每个孩子的想法,家长千万不要抹杀掉。动不动就是一句“赶紧去读书,不要乱想,想这个没用”,这非常可怕。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我们计划在茶园智谷打造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的全国创意发明培训中心基地,包括为合作伙伴培训幼儿老师,打造一个以创意发明为特色的高端幼儿园。”目前,基地合作的具体内容还在商议中,其中6000平方米计划用于幼儿园规划,还会配套建设培训基地、海峡两岸创客中心,吸引和孵化台湾创新项目落地重庆。“在幼儿期间,创意发明将引导孩子们边做边学,边玩边学,让孩子把一些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发现生活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提炼成一个创意,然后把创意做成模型申请专利,带孩子参加国际发明展,争取把专利商品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