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启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林祺2018-10-11 13:50

10月10日,重庆市教委举行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大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IMG_9869.JPG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主任帅逊,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朝喜,教育部关工委委员、重庆课堂内外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信中,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郑金城,重庆市教委老干处处长、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蔡理,重庆市教委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谢红等领导出席活动,重庆40个区县教委关工委负责同志和市教委关工委中职分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功举办21年,紧跟时代脉络,紧贴青少年实际,大力传递正能量,已成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活动和开展青少年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是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链接基层关工委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纽带。

会上,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全国总决赛特等奖选手綦江南州中学李明焱、大足龙岗一小谢至蕴首先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演。随后,郑金城对上届活动作总结。今年重庆读书活动开展亮点颇多,成果斐然,全市筛选出32名选手参加“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全国演讲朗诵总决赛,获得8名特等奖,1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获奖比例位列全国前茅。

帅逊指出,第21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绩显著,是重庆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活动效果最明显的一届。荣昌区、大足区、永川区在会上的经验分享各有侧重,非常精彩,可供其他区县参考借鉴。他希望大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活动开展中,认真总结、注重宣传、抓好关键环节、创新活动形式,使主题教育活动再上新台阶。  

刘信中对重庆今年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主题活动更名更贴近时代发展,也赋予了活动新的活力。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继续把温暖人心的教育故事讲好,激发青少年对生活的热爱和家国情怀,推动学校德育工作更好地开展。结合移动互联网发展,读书活动组委会与时俱进,专门开发了“诵读帮”APP,组织网络朗诵大赛,并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专家教授录制示范音频,传授演讲朗诵技巧,开通普通话和朗诵演讲水平测试,为培养学生的语言素养、批判性思维、思辨能力搭建广阔平台。

从今年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更名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织方式、面向对象和活动特色保持延续。教育部关工委读书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黎渝幸现场宣读了《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更名通知》。大会还为綦江区、北碚区、大足区、永川区、万州区、铜梁区、璧山区、荣昌区、忠县等区县教育委员会及酉阳县职业教育中心等42个荣获“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当天下午,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中职分会也对上一届读书活动进行了专题总结。新一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也同时启动。永川职业教育中学副校长孔令勇、大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徐其镁在专题会上分享了活动开展经验,重庆市教委关工委指导团专家、“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读本资深编辑、演讲朗诵全国总决赛评委林雪涛解读活动开展关键点,教育部关工委读书活动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朗诵分级与评价标准课题组副组长邹伟解读朗诵网络赛赛程赛制。

责编陈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