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马家堡小学家长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孩子的校园生活
05-15 15:0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5日重庆市渝中区马家堡小学迎来了第十九届“携手课堂,共育英才”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校园,了解孩子们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活动包括观摩课堂、精品课展示、广播操和亲子嘉年华趣味运动会等。

DSC_3039_副本.jpg

精品课展示,家长前来观摩

上午,学校准备了四堂精品展示课供家长们观摩,分别由四位青年教师进行,包括柏小亚老师的数学课《找规律》、黄漪澜老师的语文课《荷叶圆圆》、余倩老师的微机课、徐丽娜老师的音乐课。高质量的精品课展示,引来了许多家长前来观摩。

DSC_3004_副本.jpg

“为什么小水珠说‘荷叶是我的摇篮呢’?”黄漪澜老师在的语文展示课上向同学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因为小水珠躺在荷叶上,像在睡觉一样。”

“因为小水珠躺在荷叶上,风一吹,荷叶就摇晃起来了,就像摇篮一样。”

孩子们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道。

课上,黄漪澜老师还给孩子们朗读了课文,并一步一步地引导他们理解课文里的内容。孩子们也非常地聪明伶俐,一点就通。

DSC_3013_副本.jpg

生动课堂获家长好评

课堂上教师生动新颖的教学方式和启发式的师生互动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而教师和学生上课时都精神饱满,整个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无不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体现学生课堂成长”的幸福教育理念。

课后,老师还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老师向家长们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管理和课堂教学动向,也向家长们了解了学生在家行为表现,为深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诚恳地征集意见建议,以及通过家校有效配合更好地促进孩子们成长发展和课业进步。

DSC_3059_副本.jpg

亲子运动会 让家长和孩子更加亲密

下午,学校在小操场上进行了“亲子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每15个班为一个组,共三组,进行了“传T-shirt”、“几碗酸辣粉”、“创意接力赛”、“拔河”四个趣味项目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不断为爸爸妈妈们加油鼓劲。在快乐的游戏中,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亲子关系更为亲密融洽。 

据悉,这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家长深入课堂,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及教师的教学情况,加强家校互动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形成教育合力,提高办学质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