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执行法律 美媒:特朗普政府为技术移民增加新障碍
04-09 11: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再次有机会创建一个“以才为本,择优移民”(merit-based)的新制度。这是上个月遭国会否决的四部分计划的重点。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正在忙于让技术移民来美国工作的道路更加艰难,而非更加容易。

据悉,美国国务院中止了奥巴马时期的一个项目,即向想在美国开公司的外国企业家发放签证。它加强了对外国技术工人签证的审查。此外,它还在考虑中止一项条款,即允许技术人员的配偶在美国工作。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政府及其支持者声称这是在努力修复现存的以雇主为中心的技术移民制度的缺陷,同时还提倡对美国移民制度进行彻底改革。

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克里克里安支持减少移民。他说:“他们所做的不是限制技术移民,而是执行法律。他们在撤回此前政府的一些超出法律的做法。”

报道称,技术移民进入美国的主要途径是通过H-1B签证,这在技术行业应用广泛。每年约有8.5万份签证在抽签系统中发出。一些批评者认为,这是企业逃避雇佣美国公民的一种方法。特朗普自己曾说,H-1B持有者不应被看作是技术人员。

2016年,两名技术人员状告迪士尼,称250名美国员工下岗,还有许多人被迫培训那些持H-1B签证的替代者。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诉讼,称迪士尼遵循现存移民法。

目前,特朗普政府已经加强了对H-1B申请的审查,要求本人亲自提交更新,并需要证明这些员工是社会所需且领取较高薪水。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发言人费雷拉说:“这种加强反映了保护移民制度公正的承诺。她还说,仍有92.5%的签证得到通过,比例只比2016年奥巴马政府时期低两个百分点。

不过,企业还是注意到了变化。信息技术工业协会主席加菲尔德说:“我们的雇员经历过这一过程,这种程度的审查和讯问是前所未有的。”该协会拥护H-1B签证,且其中一名员工因为签证延迟而不得不返回海外。

报道还指出,H-1B签证时间加长只是政府此番改变的一部分。去年,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政府机构“严格执行管理外国员工进入美国的法律”,最大化美国公民拥有工作的数量。该命令还要求将H-1B签证从低薪工人转移至高薪人员,即真正拥有国内劳动力不具备的技术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