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江苏湖北庆祝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
2023-06-07 10:02: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6月6日,“同饮一江水 共护两座桥”——江苏湖北庆祝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活动在南京、武汉同步举办并全网直播。

活动现场展示一批珍贵档案,其中包括1958年中共江苏省委建议兴建南京长江大桥的电报、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的多个设计方案、1960年南京长江大桥设计图纸目录等。近百张珍贵老照片,勾勒出大桥从无到有、飞架南北的全过程。在武汉长江大桥上,东湖宾馆毛泽东故居讲解员娓娓道来大桥选址故事,中国铁路武汉局桥工段员工讲述几十年来大桥运营维修的感人事迹。

该活动由江苏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局、江苏省档案馆、湖北省档案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两地连线举办的“兰台桥思故事会”上,两省档案馆共同分享长江大桥档案开发利用心得,汇集成厚厚的情感档案,凝结为城市记忆。

今年是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5周年、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6周年。因为长江上的两座大桥,两地结下深厚情谊。2018年,江苏省、南京市档案部门与中铁大桥局率先探索“地企合作开发”模式,对南京长江大桥档案进行系统开发,精心打造“五个一”系列精神文化产品,取得丰硕成果。继南京长江大桥建设档案2015年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后,2022年,武汉长江大桥建设档案入选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原标题:江苏湖北庆祝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

编辑:俞文

责编:张沛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