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江苏镇江市公共数据平台汇聚数据总量17.71亿条
2023-06-06 09:35:00 来源:京江晚报

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政府论坛上,江苏镇江市市域指挥中心报送的“镇江市公共数据平台”案例荣膺“2023年数字政府管理创新成果”。

“家长不用为了材料到处跑,入学材料实现自动审核,再也不会错报、漏报,让招生工作更规范、更便捷、更透明。”每年入学季,升入小学和初中的学生家长总要为报名奔波,“多处跑、材料多、审查难”一向是义务教育入学招生的痛点,家长在给孩子进行入学报名时,需提供多部门、多维度的佐证材料,经常为提交材料“往返跑”,审核部门由于缺少相关数据支撑,对于材料真伪审查也要耗费大量精力。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市教育局依托市公共数据平台汇聚的市公安局、市自规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等部门的相关数据,建立义务教育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开发学区电子地图,辅助房产学区精准定位,实现户籍信息、不动产权信息等招生管理信息的自动审核比对,大幅缩短报名周期,促进义务教育入学招生工作更规范、招生过程更便捷、招生结果更透明。近2年来,义务教育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已累计为全市91032位学生提供入学线上审查服务。

作为“智慧镇江”的数据资源底座,镇江市公共数据平台已累计发布57个市级部门的政务数据目录1.83万个,汇聚数据总量17.71亿条,为市域治理“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海量数据服务,支撑义务教育综合服务信息平台、“零材料供电”、“互联网+公积金”等公共数据典型应用场景近20个,为全市35个部门提供数据共享交换2.5亿次。

下一步,镇江市市域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数据平台共享开放枢纽作用,深化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场景建设,充分释放数据活力,持续赋能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镇江市公共数据平台汇聚数据总量17.71亿条

编辑:向浩

责编:胡苏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