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苏省 > 正文
江苏启东东海镇:调准“口味”,烹出理论宣讲“一日三餐”
2023-06-06 13:57:00 来源:启东市东海镇人民政府

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江苏启东东海镇持续深入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对准不同群体个性化“口味”,多维度拓展宣讲形式,多层面丰富宣讲内涵,不断厚植“东海理响”品牌底色,烹好理论宣讲的“一日三餐”。

立足本土化,打造一支“走不散”的高素质宣讲队伍

东海镇聚焦“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坚持把理论“大餐”做成百姓的“家常菜”;立足队伍本土化,东海镇重点培育打造“百姓名嘴”和“理响青年”两支理论宣讲队伍,选拔一批党性强、热情高、表达能力突出的志愿者宣讲员,让理论的“学术气”增加更多的“泥土味”,使“党声”转换成“乡音”;重选题分众化,定期开展青蓝结对经验分享会、主题宣传稿件改稿会、理论宣讲备课会等活动,强化研讨式教学促学相长;针对不同对象提出的不同需求,将“大理论”转为“小生活”,贴近民生,引发群众共鸣。

突出精品化,策划系列“新意足”的高质量宣讲项目

东海镇肩负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时代重任,做好政策传导基层的“后半篇文章”。强化精品意识和融合意识,东海镇坚持整体思路,“微网格·微宣讲”“理响东海·青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一批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理论课堂不断为党员群众“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东海镇突出氛围营造和内容创新,不断推出学习手账、金句展板、精神拼图、宣讲菜单、关键词卡片、明信片等新产品,打造“一刻钟冬训驿站”“百场宣讲进庭院”“理论超市进基层”等特色项目,增添活动新意,使理论的“一日三餐”鲜味十足。

坚持实践化,用活一批“融合式”的高标准宣讲阵地

东海镇秉承“大宣传”的理念,推动学理论与谋发展互融共促,把基层的“魂”立起来,让群众“精神”强起来。东海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网格驿站、村史馆等阵地,倾听群众“心声”,从身边好人事迹、乡村振兴实效入手展开宣讲,为构筑东疆海韵新高地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突出党建引领,构建“领导领学+骨干带学+全员共学”逐级发力、阶梯提升的理论学习机制,以“宣讲+互动”“宣讲+答题”“宣讲+体会”形式,把理论讲准讲全讲透;编排情景党课《党在我心中》《我是党员我先拆》、三句半《二十大精神明方向》、脱口秀《听党话 跟党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让理论宣讲走心更暖心。

注重多元化,建立一个“线连线”的高维度宣讲矩阵

东海镇以“线上连线下 理论进万家”活动为契机,探索多元化宣讲模式,不断放大理论宣传的“乘数效应”。利用微信、微博、抖音三大新媒体和网格、邻里等N个社群,东海镇建立“3+N”网络矩阵,精心推出“倾听海之声”“我在抖音讲理论”“一刻钟驿站线上直播”等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指尖尽享“精神大餐”;利用“福耀东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宣介力度,持续推送导向正确、富有内涵、具有原创性的音视频、图文资料,各类型宣讲活动、特色经验做法被央视、央广网等平台聚焦报道,“东海理响”影响力大幅“升温”,主流价值声音传播得更响、更远。

原标题:江苏启东东海镇:调准“口味”,烹出理论宣讲“一日三餐”

编辑:向浩

责编:胡苏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