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双脚丈量成渝大地 这群科技雏鹰“亮”了
07-16 11:46:07 来源:上游新闻

颗颗童心永向党,成渝学子享荣光,科技逐梦揣梦想,雏鹰展翅向远方。

GetAttachment (14).jpg

7月16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成渝双城青少年科技雏鹰夏令营闭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成功举办。现场,近百名成渝两地的优秀科技特长生和科技辅导员欢聚一堂,观看记录夏令营7天来的精彩回顾视频,分享夏令营体会,展示活动成果。

GetAttachment (15).jpg

本次夏令营以“童心向党 科技逐梦”为主题,通过主题式、项目制、游戏化的学习方式,围绕“红蓝绿”三色,定制“思政课、科技课、乡村振兴课”3个课题,探访12个研学目的地,发布12个研学任务,15位科学达人深度互动,解锁20余个探究问题。

GetAttachment (16).jpg

活动自7月10日在成都开营以来,营员们先后参观走访了成都市十二桥烈士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哈工大机器人科技产业园、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培训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三峰环境重庆丰盛环保教育基地、重庆天坪山云林天乡风景区、巴南区二圣镇集体村、重庆市半导体科技馆 、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等科普基地,体会成渝双城的文化联结和科技经济的发展,与相关领域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进行广泛交流。在天坪山上,成渝科技雏鹰们共同种下了互学互进、共创未来的友谊之树。

GetAttachment (17).jpg

来自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的王熙睿同说,在7天的科学之旅中,营员们交织理想、编织友谊、收获知识,用双脚丈量了成渝大地,留下了一段深刻难忘的记忆,他将牢记开营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爷爷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勇敢追梦,在心中埋下一颗科学发现的种子,去探索、发现问题。”

GetAttachment (18).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协和成都市科协主办,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重庆科技馆和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活动得到了成渝两地相关红色教育基地、科普基地和所在地科协的大支持。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围绕川渝党政联席会议工作部署,落实川渝科协关于携手共建全域科普格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成渝双城科教资源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

上游新闻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