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装修课堂 > 正文
常见的装修误区,你知道几个?
11-27 12:52: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房子是我们放松休憩的空间,其布局和风格承载着个人的情操与趣味。很多新手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因为没有经验,往往会陷入几大装修误区之中,最终达不到预想中的效果。今天,上游新闻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几个在装修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完美规避它。

ChCE4FwCS6KILP7ZAAHEkTGidGgABH9BQAeFQ0AAcSp549.jpg

误区一:照搬装修案例

很多朋友在装修前会去网上搜集挑选很多装修案例,看见自己喜欢的设计就开始模仿。不过整体效果往往不尽人意,因为房间的采光、户型和家居的搭配都会对整体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一个好的设计方案是从户型、材料运用、色彩搭配、布局安排、灯光配置、装饰品陈设、绿色植物点缀及个性展示等多方面体现出来的,不能一味模仿照搬,而要因地制宜。

误区二:力求快速装修完毕

很多人说起自己的装修经历简直就是一把心酸泪。苦力没少出、钱也没少花,急于赶工,装修效果不尽人意,住起来总别扭。装修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事情,如果操之过急,会出现很多漏洞,甚至后期无法弥补的缺陷,不仅影响美观、使用,最也影响心情。

误区三:线路规划图不保留

房子装修不可能装一下就能保一辈子不出问题,说不定中间什么时候还要进行重修装修或局部修理,这时就必须要有这些水电等隐蔽工程的图纸啦,有了这个图才能避免“伤“了电源线和水管。有的朋友在装修完房屋之后就什么都不管了,一些水电线路管道的布局图都不知道在哪里,更甚者,这种布置图许多家庭都没有绘制,这也是一大误区。

误区四:五金用便宜货

很多朋友陷入了一个误区,觉得自己在装修大件上花了重金,其余小物件则能省就省,这就大错特错了。如果选择使用便宜的五金配件,质量太次容易挂污积垢,五金太次就容易掉漆松动,入住后少不了的麻烦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