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装修课堂 > 正文
4分钟告诉你如何选择墙面材料
11-02 08:53:52 来源:红网

乳胶漆、壁纸、硅藻泥……面对众多装修壁材,消费者应该怎么选?它们之间有哪些区别?家有儿童、孕妇又该如何正确选购建材?

问:乳胶漆、壁纸、硅藻泥……面对众多装修壁材,消费者应该怎么选?

答:乳胶漆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填料经过研磨分散后加入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涂料,它的生产初衷是将墙面易粉化的腻子粉等材料封闭起来,不具任何功效、自身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

壁纸用漂白化学木浆生产原纸,再经涂布、印刷、压纹或表面覆塑,最后经裁切、包装出厂。具有一定的强度、韧度、美观的外表和良好的抗水性能,但是其在施工的时候需要用到基膜和胶水,我们常说“无醛不成胶”,环保性能差。

硅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硅藻土,硅藻土是天然的矿物质,硅藻土本身是绿色环保的天然物质,并且硅藻泥独具的微孔结构,能够吸收和分解空气中的甲醛和有害物质,具有调节湿度、吸音降噪、防火阻燃、寿命超长等功效,而且硅藻泥它有很强的装饰性,可以满足不同风格、不同年龄段人的需求。

问:硅藻泥有哪些优势?

答:相比其他墙面涂料来说,

1.硅藻泥是天然原材料,其本身是健康安全无毒无害的;

2.它具备很多的功能性:比如大家对熟知吸收和分解空气中甲醛、VOC等有害物质,净化异味、呼吸调湿、隔热保温、隔音降噪、防火阻燃等环保功能;

3.具备超强的装饰性,可满足不同风格不同年龄阶段人的需求。

问:孕妇房、儿童房能使用硅藻泥吗?

答:可以,并且强烈推荐使用硅藻泥进行装修。

1.环保。硅藻泥是纯天然材料,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还能吸收空气中有害气体,因此在环保方面是首选。

2.色彩柔和。硅藻泥吸光率很强,反射的光线自然柔和,让眼睛非常舒服,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都很大,在不断用眼睛的同时,也可以很好地降低了孩子的近视率。

问:硅藻泥为什么对甲醛等污染物具有强吸附功能?

答:硅藻泥中的主要成分硅藻土,其本身孔隙率极高,这种多孔结构使硅藻土具有极强的物理吸附性能;其次,硅藻土的多孔结构决定了它的比表面积较大更容易跟空气中有害物质接触,从而达有效吸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