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 正文
订单同比增长129%!苏宁易购发布“以旧换新”数据
2024-04-15 11:36:04 来源:上游新闻

新一轮“以旧换新”换出家电市场消费新活力。自3月29日全面启动“以旧换新”行动至今,苏宁易购“以旧换新”订单同比增长超129%,带动门店客流提升约6成。家电消费市场呈现节能化、智能化、套系化等升级趋势。数据显示,绿色节能家电产品销售占比提升11%,智能类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08%,5万元以上成套家电购买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02%。

继3月29日苏宁易购联合超30家家电生产企业正式开启“以旧换新”活动后,苏宁易购再次携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等全国和地方银行,加码补贴。在“支付立减10%,最高补贴5000元”等优惠基础上,消费者还可享受最高5%银行补贴优惠。

家电市场加速步入功能升级换代新周期。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数据显示,85英寸及以上大屏彩电销售同比增长97%,500L及以上对开门冰箱增长79%,拥有新风功能的大匹数空调增长超60%。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小换大”“以厚换薄”是目前家电市场换新的主流趋势,有六成以上是换新用户。

在环保低碳理念助推下,“以旧换新”推动家电消费含“绿”量提升。数据显示,“以旧换新”带动绿色节能家电产品销售占比提升11%。活动期间,苏宁易购一级能效空调销售占比超9成,一级能效热水器销售同比倍增。

随着年轻人成为家电消费的主力军,智能家电正在加速向细分场景延伸。数据显示,在“以旧换新”助推下,具备语音识别、远程操控等功能的空调、冰箱、彩电等智能类家电销售增长了108%。围绕提升生活幸福感、解放双手等个性化需求,“洗碗机+洗地机+干衣机”成为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新清洁家电”。业内人士指出,年轻消费者不仅在意家电的基本功能性满足,还看重家电本身带给生活的“附加值”。

在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下,套系化家电消费成为风向标。活动期间,苏宁易购5万元以上家电套购订单同比增长102%,其中,画框电视和嵌入式家电组合成为热门换新选项。“现在消费者在选择家电时,除了看重功能卖点,也会要求产品能够融入整体装修风格,通过套系化家电组合打造具有审美价值的生活场景”,相关负责人表示。

苏宁易购表示,将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投入资源,进一步提升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的覆盖面和优惠力度,把绿色、智能、新技术、体验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带动居民消费品更新换代。

上游新闻 陈力

编辑:黎磊    责编:石勇    审核: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