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去年前10个月低能效家电销售额同比增三成
2023-01-20 09:20:5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受此影响,山东消费者在购买汽车、家电等能耗较大的产品时,越来越重视绿色环保。山东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10月,全省家电实现零售额563.2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绿色环保型消费表现亮眼,能效等级为1、2级的家电商品零售额增长30.7%。

而随着春节临近,近期,家电消费又迎来一波销售热潮。来自数字货运平台满帮的数字显示,在经历了2022年“双11”疯狂“剁手”后,白色家电(冰箱和空调)运输量环比出现小幅下降,但2022年12月上旬开始,白色家电货物运输量环比上涨10%,其中,山东白色家电收货量top5城市分别为青岛、临沂、济南、德州和潍坊。

值得注意的是,德州市常住人口只有560万,人口数量仅为另外4个城市的一半左右。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德州市政府近期发放的大额消费券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公开资料显示,前期,德州市政府发放消费券1200万元,聚焦全市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批发市场等经营主体,组织千家企业,集中时段举办各类优惠促销活动200场次以上,组织家电销售企业开展节能展示、新品体验,还组织汽车经销企业推出热销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利用春节、元宵节等有利时机,聚焦返乡置业、刚需住房等消费群体,吸引购房群体消费。

山东是白色家电购买大省,同时也是白色家电制造大省。满帮货车平台数据显示,以白电整机作为重点产业链之一的山东省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白电产量占全国总量的8%。山东也仅次于江苏、浙江、广东、安徽,在全国白色家电发货量中位列第五,受到消费者青睐。

原标题:山东去年前10个月低能效家电销售额同比增三成

编辑:黎磊

责编:陈力

审核:毛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