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花7万元全屋装修 9个月后仍是半毛坯房 装修公司也失联了
08-03 14:28:54 来源:齐鲁网

近日,泰安的杜先生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求助,他说,去年找了一家装修公司装修,如今八、九个月过去了,房子不仅没完工,连装修公司都见不到人了。

杜先生说:“2020年10月6日交了7万块钱装修费,现在只铺了地面和吊顶,墙面没刷,只铲了铲墙,找了找平,其他都没干。赠送的家具家电一个也没送来。”

泰安的杜先生买了套新房,去年刚交房,就接到了一家名为“亿众装饰的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来的推销电话,通过沟通,杜先生决定让这家公司给自己的新房装修。于是,2020年8月2号,双方签订了装修合同。随后,杜先生支付了7万元的装修费。

按照装修合同约定,工期为75天,2020年10月7日正式开工,这么计算下来,2020年12月底之前就一定完工了,但一直到现在,杜先生的新房依然是半个毛坯房,而装修公司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了。

房子装了还不到一半,就没工人来继续施工。除了杜先生之外,还有不少消费者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记者了解了一下,基本都是家里装修还没完工,施工队就再也没人上门。现在别说装修公司了,就连之前推销的员工、设计师、监理、还有装修的工人,一个都联系不上了。记者现场拨打了装修公司相关人员的电话,不是停机、关机、就是无人接听。

交了六七万块钱,过去了九个月的时间,却只干了不到一万块的活。当时推销的时候说得都挺好,怎么到了干活的时候就不行了呢?都说这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这公司不能凭空消失了吧。随后,记者来到了亿众装饰公司的门口,但大门落锁,屋内的东西基本都被搬空,门上贴着一张2021年5月的通告,上面写明,因为新店装修现办公地址搬到了流光溢彩公寓的915室。

记者从网上查询到,现在亿众装饰有限公司还是在业状态,公司的法人代表姓吕,但消费者都没有跟他打过交道,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这家公司有一名股东姓曹,记者多次拨打他的电话都没能打通。消费者们说,这家公司之前曾经做过一次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现在这家公司属于一个叫做王超的人来经营,但他的电话,从今年7月开始就打不通了。

除了相关人员联系不到之外,消费者们还发现,其实早在今年的五六月份,亿众装饰公司的经理王超,就开始忽悠消费者了。“看一下我们这个物流清单,这个物流信息是5月份的,但我是6月份问的他,实际上我在我们维权群里问过,这个物流单他发给过多人,告诉大家这都是你家的,然后就再也没有回复了,这个王超一直在拖延时间。”

现场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就有10来户业主处于这种还没干完活的状态,我们还有一个维权群,维权群里大约还有四五十户业主,也同样都是出现了这种情况,还没有干完活,据他们店里员工说,还有接近20户业主还没有动工 。”

大家伙的房子要么是为孩子上学准备的,要么就是为了结婚准备的,都着急入住,但看眼下这个情况,短时间内想要装修完成顺利入住怕是难了,为了能找到亿众装饰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记者去了他们在公寓的临时办公地点,但依然没能找到人。无奈之下,记者与消费者们去到了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反应问题。

记者多次询问,能否现场帮助消费者联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但市场监管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需要等他们的调查结果,并承诺会在两天左右与消费者代表进行联系。

那亿众装饰公司在这件事情当中是否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呢?

律师杨国娟表示:“装修公司跟消费者签订装修合同,单层面看是违反了《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是民事行为,但是针对大量业主签订装修协议,并且用同样处理方式,如果涉案金额较大,可以构成诈骗犯罪。后续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途径,根据合同相对性去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