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因户主频繁投诉,常德这家装修公司竟“撂挑子”?

潇湘晨报2021-07-16 09:02

2021 年 6 月份,湖南常德的秦女士一家因为房子装修,找到了常德恒跃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她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求助,称在为期半个多月的过程中,遇到贴坏瓷砖、弄坏水电管等问题,最终,装修师傅的停工,也让这场装修被迫中止。

此前支付了 30000 元装修预付款的秦女士这下不干了。好好的装修,为什么会遭遇停工?7 月 14 日,潇湘晨报《满哥维权》记者对这场装修风波进行调查。

投诉:所贴瓷砖和样品不一样,还抬高材料费

" 装修师傅从 6 月 19 号开始停工,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 说起近一个月以来装修遇到的糟心事,常德桃源的徐娭毑十分无奈。她说,现在自己房屋的装修处于停工状态,此前女儿秦女士支付给装修公司的三万元也没拿回一分钱。

为什么装修队会停工?事情还得从 5 月份说起。5 月底,秦女士联系上当地某品牌家装的联系人,想为自家房子做一次整装。在大概询问了价格后,秦女士选择换一家,于是,对方给她分享了一张微信名片,就是常德恒跃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常德恒跃装饰 ")的法定代表人赵跃军。装修队 6 月 1 日开工。此前,在 5 月 30 日下午,秦女士给赵跃军转了两万五千元,6 月 1 日上午也转了五千元,共计三万元的装修预付款。开始装修后,秦女士和母亲觉得,对方在装修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

" 在装修过程中,我的水管和电管被水泥沙土工人在推车的时候弄脱了七节,我打电话反映,希望对方负责,但施工方的回复是我们的要求很高。" 不仅如此,秦女士还发现,厨房贴了一块破损的瓷砖,卫生间的瓷砖也和之前看的样品不一样。

更让母女二人不解的是,6 月 19 日,装修师傅开了两台车来到秦女士家,被徐娭毑发现后,称 " 准备把已经购买的材料拿走,不准备做工了。"" 当时还在合同期内,如果不打算做了,应该提前给我们说,这个材料也是我们买的,也应该经过我们的同意才行。" 对于未经允许就停工的情况,徐娭毑与女儿都很生气。

徐娭毑还称,常德恒跃装饰还存在 " 抬高材料费 " 的行为。" 我自己算账,总共下来不到三万元,但结算单上面的总金额为三万三千多,这里的水电材料费总共是六千多,但别人家装修只要四千多,这里就抬高了两千多,他们还收了两千多的管理费。" 徐娭毑称,工人不做工,他们就不愿意给管理费。

徐娭毑、秦女士一家与装修公司人员矛盾重重,秦女士此前也找过赵跃军,但两人未商量出结果。

进展:装修公司提两个方案,双方仍在协商中

7 月 14 日,潇湘晨报《满哥维权》记者联系上常德恒跃装饰法定代表人赵跃军。对方一一对徐娭毑、秦女士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 卫生间的瓷砖,我们此前和对方在微信上确认过,瓷砖到货了也确认过,他们如果觉得不符合可以退掉,由他们购买材料,我们施工。" 赵跃军说,他们当时也对运沙工人说 " 施工时要注意线管 "," 线管脱节松掉没太大的影响,可以再接上,目前为止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针对厨房地板贴了一块坏的瓷砖,赵跃军表示,这块砖是橱柜下的一块砖," 有些师傅为了节省材料,在做橱柜时,就隐藏了没贴这一块砖,但是我们全贴了,橱柜下这块砖是因为师傅在施工的时候锤破了,当时徐娭毑的老公在现场,经过解释后,对方给的回复是‘没关系,继续贴’,但徐娭毑不在现场,所以就造成了这个误会。" 赵跃军说。

" 我们不否认停工,停工前一天秦女士给我发了很多条短信,说我不负责任,我也只是想把这个事情做好。" 赵跃军告诉记者,在停工前一周,自己也给对方发了短信,传达过 " 达不到标准,不想继续做工 " 的想法。赵跃军还透露,停工的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秦女士未及时支付进度款造成的。

对于进度款一事,秦女士称 " 我看到没有使用的材料还有很多,所以暂时没给进度款,而且对方开口就要六万元的进度款,所以我一直在考虑,就一直没给。" 秦女士称,自己最主要的诉求就是对方能继续把没做完的装修工程做完,需要再购买材料时,她会继续支付进度款。

对于秦女士一家提出的 " 材料高于市场价 " 的疑问,赵跃军表示,如果觉得有贵的材料,秦女士一家可以自己去买材料,公司负责施工。同时,赵跃军也不否认两千元的工地管理费用。" 为什么会有管理费,比如我要给工人工钱,在师傅、材料那我都没挣钱,我还要买扫把、水管、垃圾袋等等,跑上跑下,差什么买什么,也要来回跑,这些总要钱吧,两千块钱是前期工程的管理费。"

针对此事,赵跃军也给出了两个方案:一是支付进度款,然后按合同继续做装修;二是剩余的主材料由秦女士一家购买,该施工方负责的继续负责。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责编黎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