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动牙刷品牌近千个,门槛低空间大的个护小家电该怎么玩?
02-04 14:05:10 来源:钉科技

2020年,大家电发展低迷,厨房小家电发展迟滞,以电吹风、美容仪、电动牙刷、剃须刀为代表的个人护理小家电,却发展势头良好。

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电动牙刷品类线上零售额达58.3亿元,零售量达3275万台。而据淘宝相关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电动牙刷线上销售额增速,常年保持在69%以上。

更重要的是,虽然增长迅猛,但整体市场渗透率还很低。以电动牙刷为例,欧美国家的渗透率为50%左右,而国内市场只有5%左右。因此,电动牙刷在国内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家电产业分析师丁少将认为,个护小家电产业的普及性需求和升级性需求叠加在一起,应该说有不错的市场发展前景。不过,也需要看到,个护小家电产业进入门槛低、标准不健全等问题也比较突出,需要品牌企业和行业组织加以重视和改进。

目前来看,由于市场潜力大、进入门槛低,行业涌进了大量的个护小家电品牌。还是以电动牙刷为例,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统计数据显示, 2020年1-10月电动牙刷线上在售品牌数为968个,主销品牌为米家、舒克、罗曼、飞利浦、usmile、欧乐B等。

对于大量的创业型小企业,丁少将认为,还是应该集中资源重点打造一两个SKU,而不要贪多求大,同时要善于利用线上渠道精准锁定目标人群销售,如果能以资源方的名义融入到家电、手机、互联网巨头的生态平台中,也非常有利于创业型个护企业的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个护小家电行业的高端市场,中国品牌非常少,基本被外资品牌垄断,中国品牌有机会逆袭吗?丁少将认为,高端品牌的塑造不是一日之功,不仅涉及产品技术,还涉及品牌文化等,中国企业在这方面需要有战略耐心。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不要简单模仿外资品牌,要寻求换道超车的机会,比如5G、AI、IoT的技术浪潮会催生新的消费需求和商业模式,这方面中国品牌相对外资品牌并没有劣势,可以挖掘出打造高端产品和市场的新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