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批次家电产品抽查不合格 购买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02-03 13:04: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0年空气净化器、吸油烟机、电烤箱等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检出46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7%。抽查产品涉及多类家用电器,包括液晶显示器、吸油烟机、家用电动洗衣机、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电冰箱、热泵热水机(器)、空气净化器、按摩器具和智能坐便器等。

现在正值家电产品销售旺季,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给家里添置几件家电产品,为此,笔者建议大家在选购家电产品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3C认证标识

为了保证产品的安全性符合国家强制认证要求,在购买家电产品时应该选择有CCC认证标识的产品,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购三无产品,同时,要注意家电产品的三包政策。

2.关注产品质量与售后服务

在选购家电产品时,要注意选购在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有保障的厂家的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率先考虑大品牌家电产品,一般来说,相比较小品牌,大品牌的产品无论是在产品质量还是售后服务上都更加完善,千万注意不要选购那些无厂名、厂址、粗制滥造的产品。

3.保留好产品购买凭证

在购买家电产品前,可以要求试用,检查家电是否存在质量、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没有问题的时候才购买,后期保留好购买凭证以及售后保修单,以便维护自身权益。

4.切忌贪图便宜,根据使用需求进行选购

购买家电产品贪图便宜是不少消费者容易犯的错误,切记,尽量不要将产品促销力度作为限购的评判标准,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进行选购就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