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访|兄弟装饰唐庆: 打破边界,未来定标全球泛家居平台
02-02 12:00:17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6277.jpeg

“打破思维与行业的边界,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能,是兄弟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承的基因。在未来,我们要做的,是将兄弟装饰集团从传统企业发展成为全球泛家居平台。”多年来,鲜少在媒体前露面的兄弟装饰集团总裁唐庆,在面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采访时,这样清晰地描绘出企业的未来。“目标并不遥远,只是企业的发展没有捷径,我们要不断优化资源调配、更新管理逻辑、供应链平台、交付体系,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不停奔跑。”

兄弟装饰总裁唐庆.jpg

△兄弟装饰集团总裁唐庆

打破边界

构建泛家居平台

2020年是兄弟装饰创立的26年周年。时代变革给予每一位参与者更多的责任,也赋予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未来的兄弟装饰集团不只是一家装饰企业,更是一个智慧生态全产业链泛家居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以家居设计为基础关联,拓展泛家居业务,同时进行产业间的资源整合服务。

于企业而言,平台化就意味着总部不再是管控机构,而是一个资源整合配置、专业赋能和高效服务的组织。前端服务以灵活的机制和鲜活的创造力,不断创新适应市场变化的泛家居产品,而总部则利用平台化的丰富资源和运营秩序实现模块化、专业化,以打造标准服务链,提升家居消费体验。 

这不仅仅是兄弟装饰集团的长远战略,更是要携手构建这个平台的每一个基本单元的共荣发展。“我们期望所有人都具备平台资源互换的思路,从而形成优势互补的平台型思维。”唐庆说,“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平台,获得更优质、更全面、更精细化的服务;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我们希望企业员工能够将个人资源转化为平台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希望企业的边界被打破,平台的价值和能量无限延展。”

价值导向

以平台化资源提升客户体验

“打造全球泛家居服务平台,就是为了在开放的机制下,共享全球资源提升客户服务价值。我们必须不断为客户提供更连续、更强有力的服务,增强平台与客户之间的深度服务关系,让平台拥有无限的延展空间和生命力。因此,客户体验永远是第一位。这就要求我们要永远奔跑在探索和创新的赛道上,用创新的思维、辩证的方法来优化当下的企业管理秩序,革新产品的设计体系、供应链服务体系和交付体系。”唐庆这样讲到。

对于泛家居而言,设计能力是整个家居服务链路上最基础的关联,同时也是最为核心的环节。兄弟装饰将持续发挥BR国际设计研究院的巨大势能,通过与兄弟装饰在加拿大、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与国内高频互动,构建全球设计资源共享体系。在设计交流、设计研发、设计创新和设计标准制定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整合全球资源,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细致和更高品质的家居服务。“美国有完善的家居体系、加拿大和欧洲有先进的家居交付经验,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有优秀的且懂东方家居美学设计资源……太多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把各方优势整合起来,让研发真正成为兄弟不断破局的核心力。”唐庆说。

研发驱动,以全球资源满足满意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居住需求,而要超越客户期待,持续提升家居消费体验,兄弟装饰以数字化和标准化作为提升客户价值的两个基本点。近年来,伴随消费者媒介使用习惯的改变,兄弟装饰“可视化服务系统”建设也已进入快车道,让装修服务能够保证全员在线、服务在线、全流程在线,从而提升装修全流程透明度,让消费者在移动终端即可随时了解自己的装修进度和服务品质。

数字化的另一个重大意义更在于对家居服务闭环的数据采集和标注,“通过平台化的数据管控,打通配套供应链,让进场、安装、验收、交付等全部微粒化的动作都能可视化、可量化、可优化,以提升公司交付吞吐量的同时做到品质严控。”唐庆表示,“标准化、体系化的服务,这正是兄弟装饰的品牌价值意义所在。”

产业正循环

积极拓展二级市场和海外市场

2010年开始兄弟装饰集团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等研发机构相继成立,全球战略逐一推进。在建立全球资源共享平台的目标下,围绕设计研发跨境电商、实体展厅等领域,为重庆家居市场带来国际化思潮和全球先进工艺技术和管理思维,并依托全球资源探索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新服务的迭代升级,持续打造品质升级和服务升级,多股力量汇流共促品牌升级,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家居服务。

在全球资源服务重庆的战略推进下,兄弟装饰也加快了“用心装饰重庆”的步伐。2021年新年伊始,兄弟装饰渝东北分公司、渝西北分公司相继成立,标志着兄弟装饰集团正式外拓。未来几年,兄弟装饰将以万州、永川为源点延续企业基因和标准服务,快速孵化二级市场服务体系,让兄弟的高品质家居服务覆盖大重庆全部核心市场。

“我们期待用全球化泛家居服务平台资源将更高品质的家居服务带给全球更多的客户和家庭,与此同时,将继续发挥强大的用户基础和品牌影响力,整合全流程资源,打造全球资源、平台运营、用户体系、品牌价值的产业正循环,为泛家居生态圈的打造升级夯实基础。我们将在建立全球资源共享平台的目标下,把全世界优秀的家居资源集合起来,集中发力,服务全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