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访 | 远景装饰张寒梅: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继而乘风破浪
02-04 09:42:10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6277.jpeg

“疫情加速了装饰行业的优胜劣汰,让一大批中小企业提前退出了家装舞台。同时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唯有不断强大自身的同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因时而异、顺势而为,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肆意浮沉,驶向远方。”近日,远景装饰董事长张寒梅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家装行业经历了生死考验,而2021年将是家装行业的价值之年。  

image2.jpg

△远景装饰董事长张寒梅

疫情下的加速淘汰赛

过硬的品牌和品质才能通过检验

经过20多年的发展,重庆家装行业已经相当成熟,大大小小的装饰企业已经超过千家。“漂亮的市场”之下,竞争越来越激烈,不断有企业退场,2020年疫情的暴发更直接开启极限生存模式。结果就是,2021年的第一束阳光,很多装企都未能见到。

在张寒梅看来,2020年的重庆家装市场,确实比往年更残酷,疫情下装企承受着更大的成本压力、资金压力、市场压力,抗风险能力低的企业在挣扎、困顿中加速离场。

但,所谓“福祸相依”,前路或许荆棘迷雾环绕,未来依然可期。站在2021年岁首,遥望整个重庆家装市场,张寒梅认为:“有品牌、有实力,能够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将占据更大的市场”。

“2020年市场在波澜中发展,部分企业倒闭,但是行业里也有很多实力企业经受住了考验,品牌集中度大幅提升。同时我们也发现,疫情促使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倾向性更强,追求更高品质的家居生活,驱动消费升级。”张寒梅表示,2021年,家装建材行业进入新的发展赛道,相比发展速度的比拼,更重要的是比拼发展效能,而服务、品质、品牌会是比拼核心。

抓住全案服务风口

实现新一轮的市场争夺和洗牌

伴随着装修消费群体的年轻化,80后、90后甚至00后等新消费群体进入市场,并渐渐成为需求主力。这类消费群体追求便捷与高效的装修过程,讲究品质与个性的装修结果。由此,“全案服务”的概念应运而生,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选材和施工等全部环节服务,近两年更成为家装行业发展大势。2021年,除大方向品质、品牌的比拼,业务上布局“全案服务”也成为装企构建自身竞争壁垒、实现下一步突围的重点。        

“近几年,发力全案服务是整个家装市场的趋势,很多装饰企业纷纷推出全案产品,但是,全案恰恰最考验一个装饰公司的综合实力。”张寒梅表示,全案产品考验着企业的整合能力、设计能力、交付能力,并非所有装饰企业都具备这样强的实力。

针对当前市场需求的变化,如果家装建材企业能够在“全案服务”的竞争中逐步展现出核心竞争力,仍将有无限的上升空间。张寒梅认为,接下来,家装企业可以凭借“全案服务”的上升机遇,实现新一轮的市场争夺和洗牌,“但,如何在风口之中,提供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全案产品,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值得每一个家装企业思考”。       

屏幕快照 2021-01-27 下午7.08.23.png

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远景装饰“全案服务”乘风破浪

2020年是家装市场的动荡之年,市场在发展,同时对企业的要求也更高,而2021年将会更加考验企业的硬实力。如何在保持基本盘的同时稳步扩张?如何应对客户日益增长的家居需求……都将会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对此张寒梅表示:“远景的原则是做好自己,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重庆远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旗下拥有六个分公司级实体,“永远坚持以产品+服务赢得尊敬”,短短十几个字,是张寒梅和远景装饰一直秉承的服务信念。作为重庆本地家装的老品牌,近20年来,远景装饰为消费者描绘了一个个家的蓝图,见证了一个个家的建立,也在市场竞争的洪流中成长、进步着。

针对新生代消费群体,2019年远景装饰推出“全案服务”,为客户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装修服务。从设计、选材、施工到拎包入住,从订家具到软装配饰,再从电器到智能安防……为客户提供高品位的个性化全案设计方案。完成到底需要多少费用?具体交付时间?整体效果如何?关于这些消费者关心的重要部分,远景装饰全案服务也将提前给客户一个整体的规划,解决消费者的担忧。

“良好的工程品质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远景装饰的核心竞争力。而自2019年推出全案服务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检验,我们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去粗取精,行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家居全案服务体系。现在,全案服务已然成为我们远景装饰的拳头产品之一。”张寒梅表示。

通过“试”到全面“运营”,通过市场调研和工程实践,远景装饰全案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欢迎。面对未来,张寒梅满怀信心,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练好“内功”,以优质服务和产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市场口碑,实现更完美的住宅理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