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苏宁双十一:用8种业态打造“首家”1小时生活圈
11-01 11:5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和场景零售时代的到来,通过17年时间,苏宁已经在重庆完成八种‘首家’业态的布局并进行了完善”。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时,重庆苏宁总经理刘其志表示,通过八种业态800家门店的布局,重庆苏宁将全面建立起覆盖消费者的1小时生活圈。而如此“1小时生活圈”,也伴随着苏宁在全国范围内的同步局部,成为了双十一期间的“全国首家”。

image1.png

从2002年苏宁在重庆布局第一家电器店开始,就开始了更接近于消费者生活的零售布局,在2016年底,重庆苏宁常规电器门店已基本覆盖重庆各区县和重点县镇,完成了从核心商圈到副中心级消费场景的覆盖。在2017年,重庆苏宁启动了多业态布局,开业了重庆首家苏宁红孩子、苏宁影城、苏宁精选店等业态。在2018年初,重庆苏宁布局了首家苏宁小店,让消费场景真正接触到社区一级。在2019年,重庆苏宁布局了全国首家极物旗舰店,同时拉开了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的建设,此外还配套社区消费场景,设立苏宁物流前置仓,为消费者提供足不出户的消费体验。在17年间,苏宁已在重庆分别布局了超过8类业态,实现了从核心商圈、城市副中心、社区级商圈、三四级市场、乡镇、村社的全面覆盖。

image2.png

与此同时,重庆苏宁消费场景布局数量也实现了突飞猛进,从17年前的首家电器店到目前的8类业态超过800家门店,在线上消费场景方面,重庆苏宁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苏宁易购、苏宁小店、苏宁拼购、苏宁推客等各类线上消费业态,真正将消费场景延伸到了消费者的每一个生活细节中。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苏宁将利用其目前的8类业态800家门店,为全市3000万消费者,打造出“首家”1小时生活圈。刘其志表示,重庆城乡二元化结构突出,最核心的解放碑、观音桥商圈拥有媲及全国一线城市的消费环境,而在商圈周边的众多社区消费范围也在出门1小时以内,不过最偏远的乡镇在距离解放碑超过500公里的深山。因此,就目前而言,苏宁业态发展将重点转向如何在1小时内,让消费者接触到苏宁的各类消费场景中来。而其中最为核心的点就是“省时、省力、省钱、省心”,让消费者“有得买,值得逛,在身边”。这也是1小时生活圈的重点内容

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是一个以苏宁全场景及合作开放场景为依托,围绕消费者身边的购物痛点需求,提供快速响应、1小时内全部搞定的服务体系。目前,苏宁在重庆拥有一家物流基地和覆盖全市的上百个快递网点,不仅能完全将配送业务延伸到村一级,还能将即时配送从生鲜产品,向母婴、小家电、新品3C等多品类拓展。

与此同时,苏宁终端门店场景本身也是服务的载体,尤其是苏宁小店,家电服务、生活服务、包裹服务等众多服务都能嫁接进去,实现服务的近场化、在身边。省钱则是指在苏宁任何场景购物,买贵就可以赔,都可享受就近补差、退款。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家乐福也将接入苏宁“一小时生活圈”:实现互相导流。同时,苏宁将在南京、上海的部分家乐福门店上线“快拣仓”,实现前置仓的全面升级。“它不仅会接入家乐福小程序,还会接入苏宁小店APP及第三方平台。也就是说,消费者通过苏宁小店APP等线上入口下单,所选商品会由家乐福的快拣仓打包和配送到消费者家中。”

image3.png

“为了将消费者的生活圈缩短到了一个小时,我们通过17年时间,用8种业态和800家门店来实现,这也将真正为我们在今年打造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带来更为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场景”,刘其志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