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振家居前三季亏损4175万 两募投项目终止补流
11-01 11:36:03 来源:长江商报

上市以来净利润连降的亚振家居(603389.SH)目前仍深陷亏损困境。

10月28日,亚振家居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亚振家居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75.84万元,去年同期为-2093.29万元。

对于此次业绩亏损的原因,亚振家居并未进行解释。不过上半年业绩下降时,亚振家居解释称,上半年营收下滑原因主要是主营业务收入下降12.89%,下降幅度较上年同期的22.18%收窄,直营销售下降10.40%、经销商销售下降16.14%。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亚振家居管理层也出现变动,亚振家居称,副总经理徐辉已向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辞职后,徐辉将不再担任亚振家居任何职务。另外,经亚振家居董事会决议,同意聘任赵海燕为副总经理,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赵海燕为亚振家居财务总监。

资料显示,亚振家居于2016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但是从近几年的业绩表现来看,上市并没有给亚振家居带来业绩明显增长,反而一年不如一年。

2016年至2018年,亚振家居收入分别为5.62亿元、5.72亿元和4.1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552万元、6105万元,-8611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值分别为1.28亿元、3909万元和-7939.6万元。

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至2018年,亚振家居业绩不断下滑,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呈现过山车式的趋势。在这3年中,公司的总体经营质量在不断下降。

亚振家居在总结2018年业绩变动原因时表示,直营体验店布局提速扩张,门店升级,短期内未能见成效;产品加大环保投入、选用优质原材料等引起生产成本上升;为拓展市场,巩固线下体验渠道,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同期大幅增长;公司存货占比较大,存货跌价准备较去年同期计提金额有较大增加。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亚振家居虽然在官网上突出了天猫旗舰店,但是亚振网店里的大多产品定价很高,4000元以下的宝贝仅几款,大部分产品在6000元—1万元之间,其次家具的销量也非常惨淡,总销量为0的占绝大多数。在京东上,亚振也有旗舰店,但业绩同样乏善可陈,虽有补贴券,但是超过1万元以上的家具基本上没有销售量。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家居市场上,亚振家居主打产品的装饰繁复、色彩浓重的“古典欧式”家具有些“过时”,此外,亚振家居的产品价格并不低,更适合大平层或别墅等户型,一般普通收入的家庭很难接受这个价格。

在三季度业绩发布的同时,亚振家居还公告,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亚振家居称,公司现有的信息化软件、仓储以及服务平台等软件平台系统已经能满足现状的需求,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家居服务云平台项目”,同时为更合理地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以上两项目终止后的剩余募集资金3292.42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今年以来,整个建材行业整体增速依然呈现出放缓之势,家居行业正在加速洗牌,强者恒强、弱者积贫积弱的马太效应越发凸显。在此背景下,亚振家居未来的发展趋势难言乐观,要想从激烈竞争中站住脚跟并非易事。未来亚振家居可以借助资本、科技等多方力量以实现‘弯道超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