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品牌赋能·实力同行|家居工厂行暨合作对接会杭州站圆满结束
10-31 15:5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家居协会两大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整合行业、媒体资源的“品牌赋能·实力同行——家居工厂行暨合作对接会|杭州站”圆满结束。

考察团在四天的时间中,先后走进国内木地板制造业领军企业久盛地板总部基地,地板行业唯一全国质量奖获得者世友地板的智能家居产业园,以及国内厨电巨头老板电器茅山数字化生产基地等,参观了制造地板、厨电的工厂,以及陈列成品的精美展厅,观摩了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自动化控制等技术的体验中心和实验室,受到各家企业高层的热情接待,考察取得了丰硕成果。

屏幕快照 2019-10-31 下午4.10.05.png

屏幕快照 2019-10-31 下午4.00.54.png

△“工厂行”团队在久盛地板参观交流

考察团首站参观了位于浙江南浔的久盛品牌体验馆、制造工厂、物流中心和久盛研究院,对久盛发展历程、规模实力、资源掌控、战略布局、科研实力以及荣誉奖项等几个方面作了了解,其中久盛地暖实木地板专利技术,即“微波干燥法”,解决了实木地板不稳定的问题,受到了考察团的极大赞扬。

WechatIMG6572.jpeg

△“工厂行”团队在世友地板参观交流

考察团第二站来到了地板行业唯一全国质量奖获得者世友地板的生产工厂。在世友四期智能家居产业园,考察团看到了高度智能的科技设备和“精益化”的生产管理模式。目前,世友智能产业园拥有4条德国原装进口豪迈企口线,5条全自动化包装设备,12台进口高密度重砂机,各类高精尖的设备为世友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在世友CNAS实验室,考察团对世友地板的实验、检测、分析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屏幕快照 2019-10-31 下午4.02.25.png

△“工厂行”团队在老板电器参观交流

考察团第三站走进了老板电器茅山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参观了茅山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智能制造信息指挥中心、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在茅山生产基地,考察团看到,生产车间大量采用自动化冲压、焊接、喷涂设备、AGV小车等,实现了设备自动化。智能仓储物流中心为无人仓,对产品的存储、挑选、出货均由自动化设备完成。智能制造信息指挥中心则相当于智能制造基地的中枢大脑,整个基地的生产运行情况都汇聚于此。

本次深度考察通过工厂现场参观、产业对接会等方式,让考察团成员深入体会了知名制造企业如何在客户需求日益个性化、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节能环保要求日趋提高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合理规划工厂布局,推进精益生产、人机协作和柔性自动化产线应用。同时双方进行沟通,力争在原材料集采、物流配送合作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提升销售能力,促进产业发展。

屏幕快照 2019-10-31 下午4.19.40.png

△“工厂行”考察团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工厂行”为家居产业合作牵线搭桥   邀主流媒体全程报道

据了解,本次考察团由重庆一线装饰公司总经理及材料部负责人及家居行业各协会负责人、重庆家居主流媒体记者组成,总计20余人。兄弟装饰、天古装饰、远景装饰、维尔·维尔装饰、唐卡装饰、天怡美装饰、美的家装饰等重庆家装领域头部装饰公司负责人均有参与。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会员服务办公室主任栾清华表示,作为行业服务性机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直在为企业、行业办实事、办好事。此次“工厂行”活动,通过组织上述装饰公司总经理及材料部负责人到品牌建材工厂,或提升了双方合作品质,或扩大了合作规模,或得到沟通机会,进行合作尝试。可以说是双赢的。

另外,本次“工厂行”活动也邀请了主流媒体全程报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作为随团的媒体之一,在行程中对品牌家居工厂的生产、研发和服务实力,及产业对接成果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力求把良好的企业及产品形象展示给更多的消费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