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惕!购买儿童家具应注意结构安全
09-10 10:54:59 来源:新华社

9月7日,新华社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一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结构安全和甲醛超标等问题较为突出,应引起消费者重视。

据介绍,此次共抽查儿童家具240批次,合格183批次,合格率为76.2%。抽查发现,27批次儿童家具结构安全项目不合格,该项目是保护儿童不受伤害的重要指标,包含边缘及尖端、突出物等多个子指标,例如,儿童家具不应有危险锐利尖端及边缘,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

抽查还发现15批次儿童家具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儿童家具甲醛释放量是否超标,直接关系到产品使用者的安全与健康。此外,抽查还发现53批次儿童家具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应仔细检查是否有锐利的尖端和边缘、家具上的孔洞是否有卡伤儿童手指的风险。不要选购有明显异味或刺激性气味的儿童家具,新购买的儿童家具应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此外,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标志齐全、包装完好的产品,查看是否标注了警示标识信息及其他安全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