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售后贴心互动 国美“智慧触达”主动服务用户
06-16 19:1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来自国美的数据显示,国美管家智慧触达系统,已经针对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大家电进行灰度测试。每天智慧推送的短消息、推文已经触达近20万消费者,其中内容的阅读率达到45%,远超微信公众号整体打开率。

据介绍,“智慧触达”,即围绕家电全生命周期,通过微信后台进行智能推送,从而发掘用户在使用场景中形成多频次、多维度、多渠道的用户端触达。

为了促进用户的活跃度,国美管家基于国美线上线下沉淀的交易数据,进行深层次挖掘。同时改变这种单向的被动输出,以及更好的为用户主动服务,国美管家通过不断的努力,以技术赋能服务,通过微信的智慧触达模型,实现用户在购买商品后的使用提示,保养提醒,以旧换新等信息主动触达用户,贴心服务。

image1-2.jpg

如家电清洗保养,定期的净化器的滤网更换,都可以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来服务用户。一方面基于电子化的数据弹窗,另一方面基于家电产品的使用和维保周期。利用技术手段,针对用户购买的时间、品类、地区、品牌等维度进行智慧触达。通过收货的第2天、30天、60天、90天、180天甚至是365天定时推送不同的内容,涉及使用注意事项、定期保养、维保工具使用,甚至是旧家电回收、以旧换新,都可以通过管家平台来实现。

比如,一个用户在国美门店购买了一台洗衣机,那在收货的第二天,国美管家就会为其推送一条关于洗衣机正确使用的文章,而一个月之后,则会为其推送洗衣机的自清洗功能,接下来的日子,则伴随着使用的周期,会给用户推送洗衣机拆洗和免拆洗活动,故障维修、管家平台电子工具使用等内容。严格控制推送的频次,甄选优质的内容信息,在用户不被打扰的同时,将有用、有效的信息通过智能推送的形式,精准触达用户,起到知识普及的作用。

image2.png

为了让用户离国美更近一点,国美围绕着人的需求,遵循“工具+服务”的逻辑,在管家平台上研发了众多电子化的信息产品,通过用户信息的集中调配,构建国美消费者的用户画像, 同时利用沉淀的数据,把用户的购物相关的发票、购买的商品、原有的说明书,通过电子化,在管家平台上行程一个个用户档案,在用户需求范围内做服务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国美管家平台,随时用、随时查、随时咨询、随时接受服务保障。电子发票、电子说明书、电子保修卡这些基于用户购买行为,和产品使用周期的售后服务内容都将以数字化的电子信息的样式,集中存储在国美管家平台上,极大的方便用户在时间和空间的使用。

随着消费品质的升级,消费者对维保服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维保服务类服务产品的延伸,实质上就是对家电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基于用户使用场景,国美管家主营业务覆盖以家安装、家维修、家清洗、家回收四大板块,打造了送装一体、一次到家、全品类家电维修、手机上门维修到店维修、14项清洗服务单品、家电回收、以旧换新等特色服务,实时上线家政保洁、衣物洗护、精品配件和鲜花配送等增值服务项目。

image3.png

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服务,国美管家,依托国美集团线上线下资源优势,壮大服务团队,定期进行维保工程师的专业技能培训。目前,国美管家自建加三方服务人员2万余人,服务能力覆盖全国,技能服务与团队管理均居于业内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