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这才是中国人该住的院子,惊艳了世界!
02-04 13:47:45 来源: 筑客HOME

图片

这是一个集体怀旧的时代,曾经的童年,是在草地、天空、小树林间嬉戏度过的。高楼林立之后,土地和自然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于是人们开始想念过去的生活,与自然的亲密无间,怀念人与人的亲密无间。

曾经,中国的庭院中居住着一个个可以呼风唤雨的显赫世家。他们有世代相承家规、家风,每个文化世家都非常重视基础教育,每一位家族成员自幼就奠定了良好的品味修养,熔铸了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当无数个这样的群体组合起来,就构成了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文化大国形象。

图片

图片

设计师赵海燕带你阅读今天的精品内容

中式庭院,传承千年,它不仅仅是历史,更是浸润在中国人骨子里情怀。作为中国建筑文化的精粹 ,中式庭院的美,在于其既有诗情画意之幽,又有超然物外之境,唯有真正热爱中国文化的人,才能与之产生精神共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古往今来,名人雅士皆对庭院情有独钟,庭院也成了他们的精神归宿。白居易曾有感于庭院树木换新叶,而咏怀“偶得幽闲境,遂忘尘俗心。”谪居大半生的苏东坡,不论到哪,总爱择一址清雅造一座院子。种种抱负和豪情,都藏在庭院深深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久居都市的人,心中都会有个院子梦,用这个院子来栽竹植桂,种花莳草,享受闲情雅趣,留一片自得其乐的怡情之地。闲来,可以邀三五好友,谈天说地,品香茗,饮佳酿,居院子而心观天下;倦时,可以芭蕉听雨,逗弄锦鲤,临清池而静守自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方的宅院,方正的门,四方的窗户。飞檐翘角,轻盈活泼,层层叠叠有灵动的韵味。中式庭院之美,在于一石一木,一砖一瓦的点滴体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苔在青石上,竹子在小径边,白墙黛瓦与绿色植物遥相辉映,更增添了些许自然朦胧的禅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式庭院的美,是墙角一朵盛开的蔷薇,是书桌上洒落的阳光,是夜晚归家的灯光。它可以是北方的敦厚拙朴,也可以是苏杭的曲径通幽,还可以是江南的暗香临江。

图片

图片

在院子里可以感受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妙。可以放下姿态,闲时静听鸟喧,春来漫步花间小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中国人而言,庭院不仅是一个家,还是一种由来已久的情结。作为一种强大的文化载体,它体现了人们纯粹的对于精神空间的追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